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周钢价小幅反弹 供需面施压后市走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05-12 14:3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钢价小幅反弹 供需面施压后市走势)

受环保加码、去产能推进等影响,本周钢价经历先涨后跌。截至12日,国内螺纹钢价格累计周反弹约2%。

从供需面来看,由于目前吨钢利润空间仍存,钢厂生产依然处于高位。据中钢协统计,4月下旬会员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86.5万吨,旬环比增幅0.83%,再次刷新历史新高。

去产能方面,当前全国已共退出钢铁产能3170万吨、煤炭产能6897万吨,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63.4%和46%。西本新干线分析师邱跃成指出,这一进度超出市场预期,也意味着下半年去产能已基本不会再有压力,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预期。不过目前国家政策对“地条钢”查处严格,意味着短期去产能仍将维持高压态势,对市场信心将形成一定提振。

需求上,出口量仍同比大幅下降。据海关统计,4月份我国钢材单月出口量仅为649万吨,同比下降28.5%。

西本新干线认为,当前国内钢市所面临的基本面多空交织,一方面现阶段去产能及环保执行非常严格,“一带一路”会议召开在即环保限产仍有加码趋势,市场资源整体偏紧;另一方面当前钢铁去产能已完成全年任务60%以上,后期去产能压力减小,在当前全球央行缩表、国内楼市调控加码的情况下,市场对远期供大于求的担忧仍在加剧。预计短期国内钢价或将纠结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