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来源:fx168 2017-05-15 11:0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雷蒙德·戴利奥(Ray Dalio)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联合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现在,他向华尔街投资者发出了部分喜忧参半的消息。

首先提到的是好消息:这位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的创始人,并且管理着1020亿美元资产的投资大师表示,全球经济“正处于或接近其最好水平”。而如果存在与经济活动相关的重大风险,那么它一定在地平线上酝酿。与此相反,资产价格却存在不断上升的经济背景,包括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都一直在高位徘徊。短期来看,市场一片安宁祥和,甚至来自伦敦的富实100指数也在本周五收盘时创造了最高记录。

接下来是坏消息:从长期来看,雷蒙德·戴利奥对前景的看法并不是非常乐观。

他表示,“我们担心,无论最终会出现何种程度的经济衰退,抑或这种衰退最终何时到来,它最终都将有可能产生比目前更多的社会和政治冲突”,如史诗般的“波澜壮阔”。

雷蒙德·戴利奥认为,在全球金融体系濒临崩溃之后的八年时间里,全球资本市场似乎变得更加稳定。各国央行的银行家们开始通过保持基准利率和借贷成本超低的方法来支持股票市场取得更多增长。

唐纳德·特朗普已经誓言要实施一系列的政策来刺激美国经济中的积极因素,而全球股票市场的投资者似乎至少也将希望寄托于美国政府这些即将到来的亲商政策上。

这就是特朗普解雇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后股票市场磐石不动的原因所在。但特朗普不是隐藏在牛市情绪背后的唯一催化剂,因为目前的企业盈利情况给出了一个更加乐观的前景——在相对基础上——上述改善情况也给全球其他地区的股市提供了乐观基础。

雷蒙德·戴利奥的担忧,主要针对建立在现有金融体系上的债务和其他方面的债务问题,包括养老金和医疗保障将会对目前的经济和资本市场产生一个缓慢但稳定的“挤压”。不同于较大规模的冲击和更低的摆动停止,雷蒙德·戴利奥预测认为,这种危机将会“不紧不慢地”来临,而且“将会伤害到哪些目前受伤最深的投资者们”。

股票基准价格的过分高估,华尔街恐惧指标处于非自然的较低水平,再加上CBOE VIX波动指数在本周早些时候触及23年来的最低水平,都助长了一种不安情绪。人们开始担心,已经延续了九年之久的周期性牛市将会走向终结。

雷蒙德·戴利奥表示:“随着特朗普政府政策的逐步成形,美国会处在一个独特的政治不确定性时期”。而他的这番表白也可能意指白宫最近做出的部分政策决定,比如特朗普对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的解职。

最后,这位对冲基金大师还表示,未来两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也有可能会在股市中获利。事实上,没有人真正知道这场牛市盛宴何时会结束,但那些居安思危的聪明投资者,可能会提前关注这一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