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发达经济体已接受“特朗普经济学” 欧洲和日本被打脸

来源:fx168 2017-05-15 11:0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达经济体已接受“特朗普经济学” 欧洲和日本被打脸)

美国政府周六表示,世界其他发达经济体已经接受了特朗普总统的政策计划,但欧洲和日本显示出,它们仍然担心美国政府的这种政策转变。

七国集团(G7)峰会近日在意大利南部举行,参会的官员们希望能够更多地听到特朗普政策计划方面的线索,因为他们担心特朗普的计划会重振保护主义,并遏制全球对银行业改革和气候变化等议题的积极态度。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奇恩(Steven Mnuchin)指出,如果美国认为贸易是不自由的或者不公平的,那么它会保留实施保护主义的权利。

姆努奇恩在为期两天的G7峰会上对记者表示:“我们不想成为一个保护主义者,但如果我们认为贸易是不自由和不公平的,那我们会保留实施保护主义的权利。我们这么做是为了实现更加平衡的贸易,对此人们已经知道了我们的想法。”

他认为:“正如我提到的那样,今天我们处于一个更加和平的时代,现在各位官员有机会和我在一起谈论,听取特朗普总统的发言并听到关于美国经济政策的线索。”

然而,G7集团的其他部长对此却明确表示不同意。

法国财政部长沙班(Michel Sapin)对记者指出:“其他所有六个国家的代表都明确地,有时甚至是非常直接地向美国政府代表提出,保持同样的国际合作精神是绝对有必要的。”

法国央行行长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称,随着全球经济在近十年前的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经历了多年的缓慢增长,对于全球经济复苏,G7集团如今又乐观地看到了“希望之光”。

但他表示,美国政策方向的持续不确定性成为了一种风险。德加洛的这番评论与周五日本财政部长麻生太郎(Taro Aso)表达的担忧如出一辙。

麻生太郎认为:“自由贸易有助于实现经济繁荣,我们不能逆潮流而行。”

G7集团的官员们抱怨称,没有人清楚美国对“公平贸易”是怎么看待的,现行唯一的办法就是坚持世界贸易组织(WTO)订下的规则——一个多边贸易框架。

他们还指出,美国要求实现双边贸易平衡会给经济带来伤害,因为贸易赤字和盈余都只能放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分析。

一位资深的日本财政部官员周六表示,美联储的加息速度还不明确,但最大的问题是潜在的美国减税计划能否顺利推出,它一旦推出将会进一步推动已经处于复苏轨道的美国经济。

特朗普提出削减美国企业所得税率,并为跨国企业将海外利润回流至美国提供大幅度的税收减免优惠。

他在之后提出的对进口商征收的“边境调整税”旨在抵消因减税而导致的政府收入损失,不过他已经放弃了这项有争议的提案。

一些欧洲官员也对特朗普的税收改革计划提出了质疑。欧洲经济和财政专员莫斯可维西(Pierre Moscovici)对记者表示:“考虑到美国经济已实现充分就业和很高的劳动参与率,我不太确定财政刺激措施还能发挥多大的作用。”

不过他指出:“幸运的是,我们避免了一些更具破坏性的讨论,比如边境调整税,它现在已经不会被拿到台面上进行讨论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