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元区有必要进行从富国到贫国的金融转移

来源:FX168 2017-05-15 11:0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元区有必要进行从富国到贫国的金融转移)

周一(5月15日)据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对德国明镜周刊表示,他认同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观点,即欧元区内有必要进行从富国到穷国的金融转移。

报道称,马克龙曾承诺将推动加强欧洲一体化,他将在周一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

在被问及马克龙主张欧洲和欧元区需要一个“转移联盟”是否正确时,朔伊布勒表示,“你不能在没有达到一定平衡的情况下,打造一个由实力不均的国家组成的共同体。”

朔伊布勒在上周六刊登的采访中指出,“这反映在欧洲预算和纾困计划上,且这也是欧洲存在纯粹的贡献国和受助国的原因。如果实力较强的成员国不为较弱的成员国作担保,那么这个联盟就无法存在下去。”

朔伊布勒并表示,如果欧元区成员国希望欧洲变得更强大,则每一个成员国就需先自强起来,这不仅包括法国和意大利,还包括德国。

朔伊布勒还暗示,若欧盟执委会同意法国可能出现的预算赤字。

此外朔伊布勒称,“对于执委会有关法国等国的赤字应当如何判定的裁决,德国政府和我本人从未反对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