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共移动通信基站专项规划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15 14:4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公共移动通信基站专项规划正式发布)

5月15日从工信部获悉,近日,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正式转发《北京市公共移动通信基站专项规划(2016-2020)》,标志着移动基站纳入到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中。该《基站规划》将为北京市公共移动通信基站建设提供有效政策支撑,对加强公共移动通信基站与城市空间协调、适应城市通信发展新形势具有重要意义。

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会同市规划和国土委,组织北京铁塔公司和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立了规划编制小组,开展了现状梳理评估、借鉴国内外经验、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集意见、组织专家评审等多项工作,形成了最终方案,于2016年12月获市政府批准。《基站规划》以北京市总体规划、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和有关标准规范为依据,依照容积率、人口密度等确定区域类型,依照无线覆盖场景确定城市空间类型,科学预测了无线通信网络发展中移动通信基站的建设需求。采取“四大分区、八大场景”的空间划分方法,提出了“统一规划、资源共享、结合建筑优先设置、注重景观风貌协调”的建设原则。

为推动规划更好地落地实施,北京管局将继续组织编制不同场景的移动通信基础设施设计规范。目前,《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设计规范》已基本编制完成,北京管局正会同市规划国土委办理办理相关发布程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