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一张图告诉你前9任首相治下的英国股市状况

来源:FX168 2017-05-16 10:5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张图告诉你前9任首相治下的英国股市状况)

英国大选在即,而对于金融界而言,最关心的莫过于大选结果将会对金融市场产生何种影响。

市场目前预期,若保守党能够在此次大选中获得更多的优势席位,将会导致更加软化的退欧,从而有利于市场。当然,无论是对于大选还是金融市场的反应,没有人能够未卜先知。

尽管如此,知名投资公司富达(Fidelity)在今日总结了上世纪70年代以来每任首相治下英国股票市场的涨跌情况,这一历史数据可能会对未来给出某些指向。其总结的首相共计9名,其中4名属于工党(红色),5名来自保守党(蓝色).

从图中来看,撒切尔是这段历史中最受市场欢迎的英国首相,她当政期间英国股市曾大幅上涨超过500%。

但撒切尔并非这一时期市场繁荣的唯一直接原因,她长达11年的任期不可忽视,另外,全球经济上升、世界范围内的金融去监管也都是重要因素。

虽然布莱尔的任期也超过10年,但他恰逢2000年的科技泡沫,而金融市场之后花费数年才得以恢复。

卡拉汉治下的英国股市年度收益最高,在1976-1979年高达23%,但当时也正值通货膨胀飙升。

布朗是这9位首相中惟一在任期间股市下跌的。而他就任的2007-2010年正事金融危机爆发之时。

因此,虽然这幅图中显示了一些有趣的现象,比如保守党的治理仿佛更有利于股市,但我们不能就此得出保守党就具有点燃股市魔力的结论。富达警告说,请勿过分解读。

“尽管分析师看来支持股市在保守党政府治理下表现更佳的结论,但事实是,经济和市场因素对英国股市的影响远超过政党的力量。”

“表面上来看,最近几年来保守党相较工党令股票市场创造了更好的表现,但对于股市而言,其实经济和市场环境要重要的多,而非何人入住唐宁街10号。”富达的Tom Stevenson说道。

“举例来说,英国股市在撒切尔时代飙升了超过500%(部分是因为她对金融市场去监管的决定),但当时全球股市都得享类似的涨幅。同样的,市场在布朗当政时期下跌,这只是反应了金融危机带来的恶果,而非劳动党的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