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全面推进国企混改工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17 09:4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全面推进国企混改工作)

天津市滨海新区国资委近日表示,将根据所属国有企业的基本情况,调整和优化改革工作思路,理顺体制,在重点突破几个改制项目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混改工作。

据证券时报17日消息,据悉,海泰控股集团整体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是滨海新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新区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的重点和亮点,目前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一方面,海泰控股集团积极对接战略合作者,和中民投集团等展开深入洽谈;另一方面,按照市国资委统一部署,不断完善和修改上报《海泰集团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方案》初稿。

海泰控股集团注册资本25.6亿元,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1400亿元,所属控股、参股企业60多家,其中一级核心控股公司11家,其中一家是沪市上市公司海泰发展。

今年1月份,中民投多次与天津市有关人员接洽,双方就在多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表示希望在现有的基础上,与天津市及滨海新区加强全方位合作,并希望发挥双方优势,在多个领域推进项目落地。

滨海新区国资委全面推进混改工作的另一个重点是以天保电力公司上市作为亮点,分块处理天保控股的混改工作。

天保控股成立于1999年1月,是保税区管委会投资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由管委会授权行使国有资产经营管理职能。随着临空产业区的开发建设和保税区区属国有资产的全面整合,公司注册资金137亿元,掌控的资产规模达837亿元,净资产265亿元,公司步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呈现出区域性、综合性和大型企业的特征。

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中,天保控股逐渐形成了三项主业:资源类开发业、基础设施运营服务业、优质股权和优良项目投资业,形成了主业突出、多业并举、竞相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成为多元化发展的企业集团。

据悉,天津天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天保电力公司)已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独家保荐人为东方融资(香港)有限公司。所得款项将用于成立新的电力销售附属公司、提升技术及设备等。

而天保电力公司申请上市,无疑是天保控股实施混改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天津市国资委等部门的推动下,天津市辖区国有企业混改行动迅速。

譬如,天津港集团拟出资5.6亿元入股天银金租公司,持股比例28%,目前,天津港集团党委会、董事会已审议通过该事项,下一步将在天津银行进行资产评估和备案决策等工作的基础上,以国有股权购买程序为标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认购和出资。同时,天津港集团与中海油安全技术公司、天津东方泰瑞科技公司合作,新设天津津港汇安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滨海新区国资委表示,将在滨海新区国有企业中再确定一家,作为2017年混改工作的重点推动对象。

此外,滨海新区国资委还将针对区属国有企业进行清理、整合、重组工作,条件成熟一家、整合重组一家,同时对亏损企业不能继续高薪取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