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苹果坐拥2500亿美元现金竟然还要发欧元债券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坐拥2500亿美元现金竟然还要发欧元债券)

周三,苹果公司(Apple)正在计划发行8年期和12年期两种欧元债券,因为它希望能在欧洲强劲的债券市场上融资,尽管该公司目前的现金储备已超过2,500亿美元。

据欧洲的银行家们称,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将发行8年期和12年期两种债券,但定价仍在讨论中,预计将于周三敲定。

外媒出版的称国际金融评论(IFR)称,债券认购超过了50亿欧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的一份文件披露了美国科技巨头苹果的计划,但缺乏具体相信的数字,因为具体价格仍在商讨中。

在欧洲和其他地方的低利率环境下,企业一直在利用债券市场筹集资金。低收益率对企业有利,因为它们不需要向投资者支付较高的利息。并且欧洲央行(ECB)一直在购买企业债券,这些债券有助于企业从市场中获取流动性,从而为投资级债券创造了更大的胃口。

苹果公司表示,这笔债务可以用于多种用途。

苹果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称,“我们打算将此类债券净收益用于一般的企业目的,包括回购我们的普通股和在我们的项目中支付股息,以将资本返还给股东,为营运资金、资本支出、收购和偿还债务提供资金支撑。”

“我们可能暂时会进行投资,那些暂时不需要的资金进行短期投资,包括现金存款、现金等价物或有价证券。”

苹果一直在进行积极的股票回购和股东回报。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公司将其支付的股息额提高到每年1322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分红股。

分析人士称,这笔债权可能有助于苹果为自己的股票回购融资。

Northern Trust Capital Markets的科技、媒体、电信研究主管Campling在周三通过电话告诉CNBC,“这是廉价的债务,这样他们就可以有效地利用债券市场,特别是他们有一个巨大的资金实力,强劲的资产负债表,随着他们颁布他们的股息政策,苹果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分红的公司。”

然而,苹果现在有2568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这使得苹果增加债务的想法听起来很奇怪。但据估计,其中90%的资产是在海外的。由于美国有35%的税率,苹果公司一直不愿意把这部分资产带回美国。这就是为什么该公司一直在利用债券市场。

上周,苹果宣布计划在美国发行70亿美元的新债券。根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末,苹果已经负债超过980亿美元。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如果税率降低,他将把现金汇回国内。

高盛(Goldman Sachs)、巴克莱(Barclays)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是此次债券发行的承销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