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认购金融街CMBS 支持首都核心功能区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婷婷 2017-05-18 15:5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人寿认购金融街CMBS 支持首都核心功能区建设)

中国人寿正通过资产证券化这一企业“盘活存量”的重要工具,来加大对首都核心功能区建设的支持。近日,金融街(一期)CMBS专项计划正式成立,发行总规模达63.17亿元,中国人寿认购55.17亿元,实现优质资产大比例配置,作为该项目的基石投资人,助力金融街控股成功发行首期CMBS项目。

CMBS(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是指商业地产公司的债权银行以原有的商业抵押贷款为资本,发行证券。

本期项目基础资产为北京市金融街的标志性写字楼——金融街中心,总建筑面积达13.96万平方米,为国际LEED金级认证的绿色建筑。目前,入驻金融街中心的有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及亚投行、招商证券等众多境内外知名金融机构,持有人为金融街控股,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是金融街商圈的主要开发商。中国人寿加大对首都核心功能区建设的支持,为双方未来全方面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资产证券化是企业“盘活存量”的重要工具,是国家政策鼓励的发展方向,可有效盘活企业资产,解决企业资产固化的问题,增强企业活力。中国人寿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参与资产证券化投资,向企业注入流动性,全面服务于实体经济。

保险资金运用具有期限长、规模大、安全性要求高,以及相匹配收益率的特点,适合长期、大额、优质资产的投资。资产支持证券除主体信用外,更有资产自身现金流支持,符合险资投资偏好。

本次认购由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受托实施。中国人寿集团旗下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秉承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绿色投资的理念,在综合收益考量下,将在资产证券化领域持续发力,结合自身久期和风险偏好,加强不动产等各类优质证券化资产配置,积极介入PPP证券化领域,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记者获悉,未来,国寿资产将会更加主动贴近企业和市场,量身定制证券化产品,不断提高投资收益,在实现保险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为委托方提供更好的资产管理服务,促进中国人寿更好服务于民生和实体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