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外电评论 - 正文

IDC预测:2020年中国GDP20%来自数字化转型增加值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阮晓琴 2017-05-19 13:1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DC预测:2020年中国GDP20%来自数字化转型增加值)

美国国际数据集团旗下子公司IDC5月18日在上海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趋势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重新定义技术产业,数字化转型经济的崛起。

数字化转型拉动经济

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认为:“中国经济进入调整期,政府和企业迫切需要找到新的增长方式,而依托最新ICT技术支持的业务数字化转型则给出了答案。IDC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GDP的20%将来自业务数字化转型的增加值,数字化转型将上升到宏观经济层面,从而在改变企业运营方式的同时重塑宏观经济面貌。”

IDC预计,2017-2020年中国经济仍将稳步增长,GDP的增长率将超过6%。“十三五”的四大发展目标是中国经济稳增长的基础——服务业与智慧制造驱动经济增长,创新创业成为社会发展的新常态。

中国狭义的IT市场进入调整期,2017和2018年增长率分别为5.4%和5.2%,总体低于GDP的增长,这主要是由于个人设备市场增长率降低所致。IDC认为,企业级IT基础架构、软件和服务仍将保持相对高速增长 。

新技术时代的增量商机

狭义的传统IT市场已经变成一片红海,其增长已经低于GDP的增长,因此,维持存量商机的同时,必须聚焦增量商机。

新技术不断涌现: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社交4项第三平台技术已经开始广泛应用于企业。6项行业创新加速器技术是重点:3D打印、机器人、认知系统、物联网、增强和虚拟现实、下一代安全。IDC预计,到2018年,中国这6项技术总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849亿美元,超过美国占到全球第一位。

同时,技术从以前的工具与支持角色发展到引领角色,基于信息的产品和服务大行其道。到2018年,四分之一的中国1000强企业将实现基于信息的产品收入。到2019年,中国20%的IT项目将会创造新的数字化服务与收入,实现数据的变现。

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总结道:“ICT厂商为了获取数字化转型经济时代的增量商机,行业用户利用新技术实现转型、创新、增长,实现真正的数字化转型,您的组织必须变成数字化原生企业,满足数字化原生代的消费需求——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快速化。其次,利用最新技术的组合,重新定义您的业务、生态系统和商业模式,给数字化原生代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支撑。最后聚焦增量商机——聚焦新技术、数字化转型、政府政策影响所带来的增量商机,这里的商机将是您当前业务市场的3倍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