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比特币价格疯涨 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23 08:2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价格疯涨 再创历史新高)

比特币价格最近的涨势可以用“疯狂”来形容。5月19日,比特币以美元计算的价格超过了黄金的历史最高价,21日首次突破2000美元,22日盘中突破230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分析师认为,比特币价格的大涨受到投资者避险情绪、比特币合法化进程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影响。

据上海证券报5月23日消息,受到此前“勒索网络病毒”事件的影响,比特币价格先是涨势略降。在两天后,比特币反弹回之前的高位,接着一波更加猛烈的上涨势头创下历史最高值。

据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的数据显示,以人民币计价的比特币价格从5月17日的9925元上涨至5月20日的12718元,涨幅高达28%。

21日,比特币国际交易平台价格再创新高,以美元计价的比特币站上2000美元上方。而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价格也创新高,根据OKCoin的行情数据显示,比特币当日价格为13749元。与国际站的差价逐渐缩小。

本周一,比特币价格涨势仍不停歇,盘中更是突破2300美元,日内最高涨至2345.88美元/枚,持续刷新历史高位。而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价也冲破15000元大关,创下历史最高价格15180元,涨幅超过13%。

有着 “避险王”之称的黄金就没那么走运了。截至周一发稿,金价区间震荡于1255美元/盎司附近,还未能收复5月以来的全部跌势。

根据Coindesk网站公布的数据,今年以来,比特币涨幅已超100%,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更是高达350%。比特币最近1个月的价格涨幅达到60%。目前比特币总市值已突破600亿美元大关。

比特币的行情与以往相比已经显著不同。CNBC的报道认为,全球政治不确定性、日本比特币合法化、加密货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正在被广泛讨论都是利好因素。

在“泄密门”等事件影响下,美国投资者对避险资产需求大增,美国比特币交易市场交易量一年来首次超过日本。相比之下,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黄金投机性净多仓连续3周下滑。

贵金属经纪商GoldSilver创始人马龙尼认为,持有加密货币,如比特币,就是保护自己免受全球货币体系转变的方法之一。持有比特币可以应对可能存在的市场动荡和经济不确定性。

除了避险因素以外,比特币的合法应用探索也越来越受到广泛的关注。2017年4月,日本将比特币合法化,并且取消征收消费税,几十万商户将会接受比特币支付。大型电器连锁店比酷相机在东京的部分店铺试验性启动了比特币结算服务。

OKCoin币行分析师表示,澳大利亚将于7月1日把比特币视为货币,并将废除比特币商品与服务税(GST),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的比特币交易者和投资者通过受监管的交易所和交易平台购买和出售比特币将不会再被征税。

此外,越来越多的大公司开始对比特币产生兴趣。微软、亚马逊、戴尔等大型企业已经支持比特币支付,美国运通、德国戴姆勒公司宣布加入研究区块链技术的超级账本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