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巴西资本市场的悲剧还没完 股市汇市再遭双杀

来源:fx168 2017-05-23 11:0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巴西资本市场的悲剧还没完 股市汇市再遭双杀)

本周一,巴西本币雷亚尔对美元跌幅逼近1.4%,巴西BOVESPA股指跌逾2%,在全球主要货币和股指中表现最差。不但巴西股指延续着上周暴跌8.2%的跌势,在美上市巴西股ETF iShares MSCI Brazil Capped ETF也紧随上周重挫12.04%的脚步,周一盘中下跌3.2%。

巴西肉类加工巨头JBS股价本周一跌约20%创近三年新低。上周五盘后,JBS的董事长Batista爆出向官员行贿上千万美元,特梅尔及两位前总统均受贿。

这是巴西市场在上周四因特梅尔贿赂丑闻重挫后再度遭抛售。特梅尔贿赂案令投资者担心,政府调查可能导致特梅尔的经济与财政改革脱离正轨,投资者开始逃离这个热门的新兴市场。

贿赂丑闻阴魂不散 巴西资产跌势难止

上周四,巴西媒体曝光的录音证据显示,特梅尔企业向巴西前众议长库尼亚支付封口费超过63万美元。这意味着,身为罗塞夫竞选搭档的特梅尔可能在2014年总统大选中接受政治捐款,并且可能在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贿赂案中获益。

此后最高法院启动对特梅尔贿赂案的调查,国会第三大党社会民主党的副主席递交弹劾申请。联合执政党PPS党宣布退出特梅尔政府,文化部长Freire辞职。特梅尔本人表示不会辞职,不能做替罪羊。

上周四巴西市场巨震,BOVESPA股指股指重挫9%;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等巴西国企股票大跌,市值蒸发五分之一;雷亚尔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超8%,尽数抹去今年以来涨幅。但次日就显著反弹,雷亚尔回升2.8%;巴西股市上涨1.7%。

在Batista曝光更多贿赂消息后,上周六特梅尔请求最高院中止调查,称上周四媒体曝光的录音是伪造的。最高院将于本周三做出是否中止的决定。本周一特梅尔接受巴西报纸Folha de S. Paulo采访时重申:“有本事就罢免我,我不会辞职。”

管理4010亿美元资产的英国资产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旗下新兴市场主权债主管Edwin Gutierrez认为,巴西市场还有很多障碍,仍然要观察未来几周会不会有更多事实披露。现在特梅尔的注意力只能放在完成总统任期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