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元升至6个月高位 欧洲央行和德国的分歧左右其未来

来源:fx168 2017-05-24 11:0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元升至6个月高位 欧洲央行和德国的分歧左右其未来)

周二,欧元汇率跃升至6个月高点。在强劲的产出数据和欧洲政策制定者的鹰派言论之后,在本月的法国总统大选中,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决定性胜利巩固了欧元最近的强劲势头,他即将成为欧元区最大国家之一的法国的领导人,而法国则被视为支持欧洲统一目标的关键因素。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1点,欧元兑美元的汇率小幅走高,今年以来欧元兑欧元已经上涨了近7%,兑其他货币也上涨近2%。

最新的利好消息来自于最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该数据显示欧元区的综合数据在4月份达到56.8的6年高点。数据还显示,工厂正在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雇用额外的员工。

在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Draghi)表示,一旦英国退出欧元区,欧盟(eu)可能会失去对一些清算活动的监督和监管之后,欧元失去了一些涨幅。

德拉吉表示:“在脱欧后的环境中,英国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FMIs)将被视为第三国的FMIs,而不是欧盟实体的。”

但谨慎的分析人士指出,欧盟大部分的增长动力都来自法国和德国,而其他欧元区国家的经济增长指标在最新一批数据中明显较弱。

尽管出现了好坏参半的各种信号,但欧元仍有其他新的支撑,周一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称欧元对于他们国家庞大的贸易逆差来说过于疲弱。

在对柏林学生的发布演讲时,默克尔将矛头指向了石油价格,以及德国贸易顺差所对应的汇率。而德国的贸易顺差一直是特朗普政府和德国政府之间争论的根源。

SEB的全球宏观和外汇研究主管 Carl Hammer周二在一份电子邮件对CNBC表示,“我在默克尔的评论的字里行间中可以看出,德国方面认为欧洲中央银行(ECB)的政策过于宽松,银行需要对超额准备金支付负利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4月底向市场发出了复杂的信息,当时他证实,他和他的政策制定者们没有在本月的会议上讨论消除欧洲央行的鸽派货币政策倾向。也伴随着一种评论,即经济复苏的下行风险正在减弱——这一观点反过来被解读为市场对经济前景更为乐观。

SEB的Hammer认为,欧洲央行可能是在暗示,在6月份的会议时,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仍在进一步下降,尽管他指出,到那时,要确定通货膨胀是否对改善经济活动作出更好的反应,还为时过早。

他猜测说:“鉴于目前的消费价格指数(cpi)很难接近欧洲央行的目标(低于2%),如果欧元继续走高,欧洲央行可能会再次加大口头干预力度。”

他预测道,“但欧元兑美元汇率涨至1.15美元这种情况是不会发生的。”

展望未来,他预计欧元兑美元将会在一个区间中波动。

Hammer表示,“我们预计欧元/美元目前的交易区间在1.10 - 1.15美元,其长期的公允价值约为1.15美元。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