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OPEC会议将怎样左右油价?三点需要警惕

来源:fx168 2017-05-24 11:0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PEC会议将怎样左右油价?三点需要警惕)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有望在周四的会议中同意延长减产协议,沙特与俄罗斯上周达成共识,认为石油减产协议需要延长九个月至2018年3月。关于OPEC会议对油价的影响,有三点需要警惕。

沙特油长表示,预期不会有OPEC国家反对把减产协议延长九个月。最为关键的是,伊拉克已对延长减产九个月的提议“开了绿灯”。

而关于本次的OPEC会议有三点需要警示:

一、油价可能不会出现去年飙升的情景

油价在去年OPEC会议当日大涨8.29%。而对于本次会议而言,不太可能出现去年飙升的情景。

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本次会议带来的利好,自5月5日以来,美国原油期货已经上涨了12%。而去年的会议前,市场并没有预料到OPEC会达成减产协议。

投资者需要警惕的是,油价在本次会议当日可能会冲高回落,甚至会出现下跌的情景,因当减产协议的靴子落地后,会有一波获利了结的情景。

二、油价未来的复苏将更为缓慢

投资者在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后,对于油价的上涨将更为谨慎,并不会像去年那样盲目押注油价上涨,这也意味着油价的复苏将更为缓慢。

未来石油库存下降的速度将成为一个关键的指标。如果库存下滑速度更不上预期的话,油价走势将比较反复。

三、减产协议的执行率有待考察

OPEC在2017年初以来的减产执行上表现良好,不过非OPEC国家的执行率并不高。OPEC第一季度减产执行率达到了90%以上,非OPEC的执行率在50%上下浮动。

未来随着美国页岩油的持续增长,以及加拿大和巴西等国产量的增加,产油国减产协议的执行耐心将受到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