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杜坤维:短期底部中小盘股将成为反弹先锋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7-05-25 10:0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有想象空间 短期底部中小盘股将成为反弹先锋)

沪指报3064.08,涨0.07%,创指报1776.40,涨1.03%。从盘面上看,OLED、环保、雄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银行、保险、机场航运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创业板涨幅超过上证综指,这是很长时间以来没有的事情了,面对极端的一九走势,笔者一个观点是整体市场走好需要中小创全面走稳,而不是依靠权重护盘,昨天市场走好就是得益于保险银行的回落,但从盘面看,权重回落力度不够,当股指下挫的时候,依然见到有资金护盘迹象,韩志国最近成为了名人,核心观点就是自由交易是市场的核心灵魂,虽然笔者理解其观点不一定完全正确,但是也应该包含某些势力和资金对市场走势的干扰,造成指数虚高,从而阻止市场的改革。

韩志国时候发微博称,共识已经达成,重在落实,虽然没有明确的指向,但是其观点是IPO、减持,是不是意味着IPO常态化有改变,或者减持制度方面有所突破,暂时不得而知,但是对IPO和减持质疑的并非韩志国一人,进行改革已经成为市场很多人的共识,这给市场留下了很多想象。

毕竟面对股市大幅下挫,股票抵押成为风险点,一些需要补仓的个股出现恐慌性杀跌,这不仅影响资本市场,也影响银行的稳健经营,风险怎么可能忽视,银行资金获得的成本已经超过信贷成本,资金成本的倒挂怎么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与贵的问题,这个问题笔者已经有了专门的评述文章,择机在有关博客上传,笔者相信金融去杠杆会适度缓一缓,资本市场的有关问题也会适度处理,这对资本市场走稳大有帮助。

股市下跌也引发新华社的述评,股东增持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笔者不去评论观点是不是正确,但是确实股市下跌引发了媒体乃至某些方面的关注,同时增持也改变了市场的供求关系,虽然不能确定目前就是绝对底部,但是短线而言应该就是底部位置了。基于IPO可能放缓,并购重组审核可能放宽,中小盘科技股将成为反弹的急先锋,次新股也可能成为反弹的主力军,毕竟这些板块个股短线超跌十分严重,技术上存在超卖,有的个股也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

从世界范围来说,创新高的都是科技股,唯独中国逆世界大潮,疯狂炒作白酒、银行、家电乃至建筑,虽然这些个股曾经被低估过,但是股指暴跌股价创新高未必就十分正常,价值未必也还是被严重低估,大股东、管理层也开始纷纷减持,超级资金的护盘护出大股东减持,这是哪一门子的投资逻辑。

从美联储纪要看,六月份加息有降低的概率,但缩表预期适度增加,对中国货币政策影响基本不会有太多变化,央行货币政策不存在继续收紧的空间。

短期假日即将来临,面对股市非理性的下挫,笔者认为不适宜恐慌,虽然不一定大手笔加仓,但按照笔者的观点,持仓过节为佳,从投资标的看,以科技股为好,防止大盘股补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