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商务部:积极考虑在能源农产品等领域扩大自美国进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25 13:1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务部:积极考虑在能源农产品等领域扩大自美国进口)

05月25日讯

5月25日,商务部正式发布《关于中美经贸关系的研究报告》。《报告》称,中方将积极考虑在能源、农产品、高技术产品、服务贸易等领域扩大自美进口,预计未来5年,中国进口总额将达到8万亿美元,这将为美国企业带来巨大商机。

具体而言,在能源领域,中方将扩大自美液化天然气、原油、成品油等能源进口;农产品方面,中方愿进一步增加自美大豆、棉花等农产品进口,同时加快与美方就牛肉追溯和检验检疫条款的谈判,适时实现美牛肉对华实质性贸易;制造业产品方面,中方将加大飞机、集成电路、机床等先进制造业产品进口力度,中方愿与美方就自美进口更多飞机、芯片、机床及其它高技术产品进行积极探讨;服务贸易领域,中美双方将在2017年讨论进一步提高美国电影公司的分账比例,扩大美国影片对华出口;跨境电商合作方面,中国电商企业正努力为美国中小企业提供交易平台。

《报告》强调,中国从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多年来采取积极措施扩大自美进口。中方愿根据国内市场实际需求,扩大自美进口。美方也应摒弃冷战思维,放宽对华出口管制,为扩大高科技产品对华出口创造条件。

《报告》显示,美方希望中国进一步放宽在银行、证券、保险、文化、制造业等领域的投资准入。只要美国开放的领域,中国也要相应开放。中方认为,一国开放水平由国情决定,与政治制度、经济体制、发展水平、监管能力密切相关,美方在航运、商业卫星发射服务等方面也未开放。双方可通过继续推进投资协定谈判改善市场准入条件,实现互惠互利。中国也会积极推动自主开放进程,放宽外资准入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