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协:截止2016年底全国科技工作者或超1亿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25 13:2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科协:截止2016年底全国科技工作者或超1亿人)

05月25日讯

建议央视新闻报道,2017年5月25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勇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安排及“全国创新争先奖”评选表彰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尚勇指出,截止2014年底,全国科技工作者数量是8100万,预计到2016年底的数量或将超过1个亿。近年来,从海外留学人员回国的数量已经超过每年到海外留学学习的人员数量,已经形成了国际交流的正循环。

尚勇表示,这两年科技工作者特别是从去年以来,特别活跃,成为我们“双创”的主力军。更重要的一个措施是激励措施,特别是扶持措施。激励措施包括对院士的推荐和各种奖励,除了现在介绍的“全国创新争先奖”之外,还有对特殊人才的特殊奖励。一是对青年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奖励,特别是对女科技工作者的奖励。另外,科协会同有关部门搞了一个“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重点支持32岁以下的博士刚毕业或者博士后阶段的,按照自选课题开展研究。这一批支持了388个,今年还将再资助将近400个,这一批青年就是“小人物”,非常优秀,给他们降低门槛,减少框框,让他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来做自己喜欢的科研,现在看来效果非常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