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伟仕控股牵手清华控股 合力打造“科技+金融”新生态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25 13:2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5日,在港上市的亚太区最大的科技产品解决方案及供应链服务平台企业伟仕控股(00856.HK)宣布,将与专注创新战略的产学研一体化综合企业清华控股携手成立合资公司,深度融合双方在科技与金融两大产业领域的优势,以“打造企业和消费者的质量生活”为中心,创建“科技+金融”的全新生态系统,借此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集团的销售网络,提升销售额和盈利水平。

根据协议,公司通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伟仕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与清华控股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清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联营公司清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订立三方合资协议,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的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提供围绕科技行业的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新零售和产业并购与投资等。合资公司的投资总额为人民币10亿元(约12亿港元),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约6亿港元)。伟仕投资将出资人民币2.25亿元(约2.7亿港元),持有合资公司45%的股权。清华控股之附属公司及联营公司将合计出资人民币2.75亿元(约3.3亿港元)持有55%的股权。

资料显示,伟仕投资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经营公司的投资类业务。清华控股为中国的一间国有企业,由清华大学控制,主要从事科技实业孵化器、科技产业(集成电路、能源环保、生命健康)、创新服务、科技金融、创意产业、在线教育六大产业。清控资产管理为清华控股的全资附属公司,乃清华控股开展金融资产投资业务的平台。清石资产则为清华控股的联营公司,主要提供资产及投资管理服务。

伟仕佳杰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李佳林表示,伟仕佳杰长年与微软、亚马逊、英特尔、华为等国际一流的科技企业战略合作,推动数字化,积累了大量科技行业的优质资源,已经成为科技产业的领先型企业。清华控股作为中国产学研一体化的引领者和典范,产业布局多元,在科技、金融生命健康、教育等战略新兴领域均有深远布局。他强调,相信凭借清华的科研与人才优势,清控资产管理的金融投资管理经验和项目资源,以及集团的渠道网络和供应链服务基础,合资公司将实现科技与资本的有效结合,从而提供科研、孵化、市场销售等全价值链服务。我们期待是次合作能提升本集团的科技产品销量,巩固本集团在科技行业内的领导地位,为投资者带来更丰硕的回报。

公司财务报告显示,2016年伟仕佳杰盈利增速提升,营业额创下历史新高。同时集团开始加速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科技产品+金融+互联网增值服务”的综合性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