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机构看市:金融地产护盘 双底确认仍差一关键信号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25 13:4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州万隆:多头无心恋战 双底确认仍差一关键信号

就在市场还在对大盘双针探底是否成立讨论的热火朝天的时候,昨日抄底的获利资金则果断选择了用脚投票落袋为安。显然持续下跌的行情显然给市场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所以无心恋战的主力资金也学会了快进快出的闪电式打法,这直接导致周四早盘创业板出现了明显的获利回吐,一度跌幅近2%,并再次触发了国家队的强力护盘,最终一九分化的极端行情再次上演。

回过头来看昨日大盘的探底回升,虽然指数并未创新低,但从量能和市场赚钱效应来看,由于市场信心进一步遭受了沉重打击,市场整体做多信心严重不足,反弹力度也明显弱于上一次,所以周四早盘中小题材股的走弱也就在情理之中。而关于双底是否真正成立,其实关键不在于大盘股,依旧还需要看中小创的表现。一般来说,中小创指数如果在最近几个交易日能够再接再厉内收出一根放量中阳线,就说明市场人气真正回归,那么大盘摆脱底部区域的可靠性也将大大提升。

关于盘面,除了国家对在卖力表演外,题材股依然是一片狼藉,市场赚钱效应差得可怜。其实如果站在足够的高度来看,最近的热点题材无非大致分为四类:首先是机构抱团的白马股和国家队控盘的上证50,虽然这一波下跌行情没有受到明显影响甚至逆势走强,但现在去追明显不智,大盘企稳后补跌可能性较大;至于雄安,由于资金介入深,题材级别高,依旧是资金博弈的主战场,但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落,短线操作难度也进一步加大,而且资金更青睐相关细分领域且低位未充分炒作过的标的,提前埋伏的难度很大;至于其他如类似可燃冰、基因测序等事件驱动型题材,前文已经提过,在市场偏弱势时,对利好催化剂反应将大打折扣,更多的是脉冲式行情,所以追高被套几率大;最后再说说次新股,IPO扩容速度不改是压在整个次新股头顶的一座大山,破发和濒临破发的次新股数量在进一步扩大,尽管部分成长性较好业绩不可证伪的标的有望走出独立行情,但在整个板块趋势明显向下时,投资者也勿轻易去接下落尖刀。所以总的来说,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而言现在继续观望比盲目入场抄底更好,趁这个机会反思手中持股成色并制定下一步解套方案更有意义。

不过好在有一点,中小盘题材股恐慌杀跌情绪再度抬头也在进一步挑战监管层的容忍底线。因为随着市场持续下跌,股权质押爆仓的风险也在迅速累积,初统计共涉及3000亿左右股票市值。若市场进一步加速下挫则这一风险可能迅速蔓延至整个股权质押市场并引发金融系统安全,并出现官媒所强调的产生为了处置风险而产生的风险。所以股权质押大面积爆仓这一潜在的重磅炸弹才是监管层所顾忌的,也只有市场这一处隐患大面积暴露才有可能会倒逼监管层出手。

巨丰午评:金融地产护盘 中小创跌势不止

【盘面简述】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市场走势分化。沪指横盘整理,创业板、中小板继续下探。盘面上,保险、银行、房地产、石油、钢铁、煤炭等权重股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食品安全、前海概念、举牌概念、在线旅游、大金融涨幅居前。环保、园林、水泥建材、安防、次新股、雄安新区跌幅居前。金融地产护盘,但市场积重难返,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低吸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板块方面】

保险股冲高: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涨2%。银行股同步上涨:吴江银行涨9%,张家港行、常熟银行涨6%,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涨幅超2%。

【消息面】

1、中小板公司2016年业绩增速创近五年新高

深交所5月24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中小板上市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合计3万亿元、净利润合计2248.88亿元,平均营业收入35.26亿元、平均净利润2.6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16%和30.32%,收入、利润增速均创近五年新高,整体业绩稳中有进。

2、发改委:第三批混改试点已筛选数十家央企

发改委网站24日消息,到目前为止,两批近20家中央企业混改试点正在顺利实施,第三批试点企业将进一步扩大范围,提高覆盖面,在筛选数十家中央企业的同时,重点从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择试点企业,形成规模协同效应。

3、逾百家公司股东出手 A股今年首现净增持

5月24日,一大波公司发布股东增持公告或增持计划。例如,长江证券第一大股东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增持541.7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瀚蓝环境控股股东的母公司广东南海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增持549.4万股,增持金额6497.61万元。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市场走势分化。沪指横盘整理,创业板、中小板继续下探。盘面上,保险、银行、房地产、石油、钢铁、煤炭等权重股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食品安全、前海概念、举牌概念、在线旅游、大金融涨幅居前。环保、园林、水泥建材、安防、次新股、雄安新区跌幅居前。

保险板块继续上攻,创年内新高: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太保涨2%。自4月调整以来,保险板块逆市大涨15%,是护盘最主要力量。银行股同步上涨:吴江银行涨9%,张家港行、常熟银行涨6%,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涨幅超2%。

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势:万通地产、南国置业涨停,华业地产、廊坊发展、大龙地产、空港股份、大港股份、金地集团、华侨城A涨3%。

巨丰投 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周三大盘二次探底,对3016点低点进行确认,券商板块止跌具有积极意义。周三深V反转暂时消除了市场进一步杀跌的恐慌,但市场成交量再度缩减,显示做多信心不足。今日金融地产联手上攻,但个股分化加剧,给反弹蒙上阴影。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低估大盘蓝筹股。

同花顺:创业板指低开低走跌逾1% 雄安、次新股集体调整

两市今日早盘出现大幅分化,沪指在上证50的推动下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数开始大幅跳水,盘中一度杀跌至1760点附近,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指大跌逾1%,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盘面上,昨日高潮的次新股板块今日出现分化,金石资源(603505)封板被砸开,万通智控(300643)早盘跌停,大幅打击次新股炒作热情,寿仙谷(603896)逆势涨停,但未能带动板块人气,石化机械(000852)多次封板被砸,雄安特色小镇概念股南国置业(002305)率先涨停,但被砸开,雄安板块人气不足,汉钟精机(002158),冀东装备(000856)等前期人气大幅补跌,OLED龙头股濮阳惠成(300481)维持强势震荡走势,板块缺乏接力资金。吴江银行(603323)大涨,带动银行板块大幅拉升,钢铁,保险等权重股拉升带动沪指翻红。跌幅榜上次新股和高送转成重灾区。黄金TD午间收盘280.21,涨幅0.18%。

热点板块

吴江银行大涨,带动银行板块拉升,吴江银行涨逾6%,常熟银行(601128),浦发银行,张家港行(002839)涨逾4%,招商银行(600036)涨逾3%,南京银行(601009),宁波银行(002142)涨逾2%。

金洲管道(002443)强势涨停,带动钢铁板块早盘涨幅居前,金洲管道涨逾8%,常宝股份(002478)涨逾6%,久立特材(002318)涨逾3%,宝钢股份(600019),方大特钢(600507)涨逾1%。

跌幅榜上,环保工程,次新股,美丽中国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中海油官网显示,中国海油旗下的气电集团筹建的蒙西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项目,已经被确定为雄安新区的主要天然气供应渠道,目前已经办齐了454份政府批复的“准生证”,即将上报核准。

2、据媒体报道,今年河北省将围绕补齐信息化短板,以“大智移云”为重点,进一步做大信息产业、做强数字经济,重点扶持100家信息骨干企业。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加紧建设5个大数据示范区,深入推进京津冀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打造“云上河北”,启动建设全省统一的政务数据开放平台,开展行业云平台和区域云平台试点建设。

投资建议

指数昨日超跌反抽后,今日再度遇阻,上证50权重股的拉升并未能改变多数个股下跌的弱势局面。今日两市早盘次新股出现大幅分化,昨日的跟风股万通智控跌停,创业板指的连续跳水也打击了次新股炒作热情。雄安新区板块内部分化依然较大,今日多数个股冲高回落,板块情绪急速降温,高位股再度开始补跌。建议稳健的投资者依然保持谨慎态度,轻仓观望为主,谨防指数连续回调的风险,耐心等待指数低位企稳后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