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唐人神:专注、稳健 赢得精彩三十年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25 14:3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十年可以做多少事情?唐人神的陶一山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告诉资本市场,这三十年他就做了一件事情。在这三十年如一日的专注、勤奋和稳健之中,时间的沉淀铸就了唐人神这个精彩的事业。在5月22日的2016年度投资者业绩说明会上,陶一山站在一众投资者面前,深情回顾这三十年的历程,讲述了他对未来的期许。

专注稳健打造产业链

面对投资者,陶一山侃侃而谈,“到今年,唐人神就有30年历程了。一个民营企业的平均寿命是2.6年,能做到10年以上的企业是凤毛麟角,大约占全部民营企业的3%左右。我们能做30年,靠的是我们的专注和稳健。”在每年的经营工作目标中,唐人神把永不发生亏损放在第一位。唐人神对外借款十分谨慎,开展项目也经过反复论证。在陶一山看来,跑得太快的企业往往是缺少资金的,也是缺少规划的,什么都想做,什么地方都投资一点,结果是离自己的初心越来越远。

陶一山点评这30年的经历,“宁可少一点,但要好一点,宁可慢一些,但要稳一些。”曾经有机会做金融,也曾经有机会做房地产,然而他都没有去做,而是以专注的态度去做好生猪上下游一条龙的产业链。在饲料行业一片大好供求两旺的情况下,唐人神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及时切入了下游市场,拓展了产业链的覆盖范围,节约了各环节的流转费用,形成了自己的综合竞争力。

走出国门拥抱世界品牌

陶一山指出,“中国的人均GDP从1000美元上升至8000美元,消费习惯必然有极大改变。”他的观点很快得到市场印证。食品安全法的出台,各项标准趋于严格,抬高市场门槛,中小企业陆续关停。挑战摆在每一个企业的面前,要发展下游市场必须掌握核心技术。为此,唐人神果断在资本市场上出手收购比利美英伟的股份。

比利美英伟是一家以生产猪用预混料、浓缩料、配合料为主要产品的高科技农业企业,专注研究猪饲料中的关键营养、关键组分和关键日粮,以乳猪预混料、乳猪浓缩料、乳猪教保料及种猪配合饲料为优势产品,拥有比利美英伟、三启两大系列品牌,旗下拥有产品70余种,手持7项专利。

陶一山表示,拥有世界品牌之后,唐人神的产品得到了全面提升,迅速获得下游客户的高度认可,形成了新的竞争力。取得可喜进展,唐人神信心倍增,今年宣布将与天图投资携手,共同谱写资本市场佳话。

天图投资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消费品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管理资产超过100亿元人民币。迄今为止,天图投资已投资了百果园、周黑鸭、江小白、德州扒鸡、八马茶业、小红书、蘑菇街、每天惠、爱鲜蜂、飞贷、慈铭体检、饭扫光等知名消费企业,多数是所在细分行业的领导品牌。

请进家门激发创业激情

在全神贯注打造产业链的同时,陶一山也不忘记为有激情和梦想的年轻人打造创业平台。陶一山表示,国内的食品市场与欧美市场有明显差异,国内的下游市场是一个高度细分的多元化市场,需要多元化的人才来开拓这些蓝海。

陶一山如数家珍,仅仅是香肠一项,国内就有广式、川味、沪式、湘派等多种风味,悠久的中国餐饮文化孕育了各地的独特口味、独门配方和独立客群。单凭创业团队的实力,难以满足市场的种种需求。唐人神有资金、管理、技术方面的优势,可以完善创业团队的短板。创业团队有高度的工作热情,有新颖的设计灵感,有独特的人脉资源,要把这些能人都请进唐人神的家门,让他们在唐人神的平台上充分发挥能力,实现创业成功的梦想。

唐人神计划将在团膳、电商、商超等多个领域引进创业团队,采取事业合伙人、入股参股、股权激励等多种形式,为各路创业团队提供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

通过此次交流会,与会人员对唐人神的战略规划、品牌价值、资本运作有了全面了解,零距离感受到陶一山专注稳健、鼓励创新的企业家风范,坚定了长期投资唐人神获得长期收益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