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标准普尔将宝钢股份信用评级上调至稳定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25 14:4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3日标准普尔将宝钢股份评级展望由负面观察上调为稳定,宝钢股份以BBB+展望稳定的信用评级重回当前全球钢铁行业最优评级。此前标普担心宝钢股份与原武钢股份的整合会推升资产负债率,并预计未来12-24个月内,不利的外部市场环境下会导致利润率和现金流持续疲弱,宝武整合展望也存在不确定性,标普于2016年下调了宝钢股份的评级展望。

从已经公布的2016年宝钢股份年报和一季报来看,业绩亮眼,利润率并未出现疲软反而增长强劲。2016年销售商品坯材2408.7万吨、实现营业总收入1854.6亿元、利润总额115.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89.66亿元,同比增幅849.33%。2017年一季报是宝武吸并完成后第一期定期报告,实现2017年“开门红”:营业总收入851.2亿元、利润总额50.5亿元,环比增长57.0%,同比增长118.2%。

目前450项整合上海、武汉两地钢铁业务板块及区域市场合作的“百日推进计划”项目正在顺利推进,预计自今年起的3年内实现深度整合。按照计划,今年上海、武汉两地的钢铁业务要实现协同效益10亿元。4月27日,宝钢股份预计,2017年1-6月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0%。宝钢股份称,这得益于下游需求、钢材价格及成本削减支撑,以及湛江钢铁实现全面盈利。

宝钢股份表示,宝武整合开局良好,营销、采购、制造、研发、财务五大维度已经初步实现了可观的快赢效益,推进力、执行力、协同性等各方面都得到了较好的落实与保障,目前推进进度和协同效益均超出预期。“正是基于公司良好的经营业绩、稳健的资产负债水平、稳定的经营现金流,以及超预期的宝武整合协同效应,标普上调了公司的展望评级,对宝钢股份的未来发展表示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