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银美林三大“高确信”交易完美规避市场陷阱

来源:fx168 2017-05-26 11:1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银美林三大“高确信”交易完美规避市场陷阱)

美银美林周三推荐了三个新的“高度确信”(high conviction)交易策略。考虑到美国政治的高度不确定性以及外汇市场当前的低波动性,美银美林更加推崇相对价值交易,以及不太受美国政治影响的交易。

因此,该行推荐了两个相对价值交易策略:做多纽元兑日元(NZDJPY),做空瑞郎兑挪威克朗(CHFNOK),以及因英国脱欧前景做多欧元兑英镑(EURGBP)。美银美林称对这三个交易“高度确信”。然而,当前市场的做法是,积极做多新兴市场(货币)和日元。美银美林认为这种情况不可持续,同时预计夏天过后(8月份以后)波动性将会上升。

第一,做多纽元兑日元(NZDJPY)

美银美林表示,纽元现在是G10货币中空仓规模最大的,有反转的风险。再者,即使纽元仓位没增加,市场也一直在做多日元,因此做空NZDJPY的市场仓位可能进一步升高。而热力图显示,当前纽元有上行迹象、日元有下行迹象,并且这两种货币处在两个极端。因此,纽元兑日元有上行可能。

此外,新西兰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新西兰联储(RBNZ)的鸽派立场也不可持续,今年晚些时候通胀或将开始上升,预计新西兰联储将更容易转向紧缩,并将更能容忍纽元升值。

2. 做多欧元兑英镑(EURGBP)

美银美林认为市场对英国脱欧的预期太乐观,已经定价了一个非常积极的前景。虽然英国和欧盟有望达成“脱欧过渡期”协议,并最终制定新的贸易规则,但美银美林认为谈判过程肯定不容易、进展也会很缓慢,未来几个月谈判真正开始的时候,真实情况将令投资者感到失望。

另一方面,虽然英国经济数据在最近12个月里表现强劲,但近来却突然走软,为脱欧公投以来首次。而欧元区数据自从去年9月之后却意外地持续走强。本周四公布的英国一季度GDP季环比修正值为0.2%,低于初值的0.3%,达到2016年二季度以来最低水平,导致英镑延续跌势。

相比之下,本周欧元/美元最高曾触及6个月以来的高点,上半年涨幅或创下G10货币中最大。欧元/美元今年以来涨幅超过6%,势将创下2007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

因此,美银美林建议做多欧元兑英镑,但这个交易策略的风险在于,英国脱欧谈判进展超出预期,或欧洲央行突然结束QE.

3. 做空瑞郎兑挪威克朗(CHFNOK)

根据估算,瑞郎兑挪威克朗在G10货币中最为“昂贵”,同时两国货币政策背道而驰,因此做空瑞郎兑挪威克朗是相对价值策略中的首选。

美银美林预计瑞士央行将不会有什么新动作,而近期欧洲央行向市场“吹风”要退出宽松,预计挪威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的立场也将动摇,可能逐渐调整宽松口吻,考虑到挪威克朗最近的疲软可能超出挪威央行预期,因此挪威央行打压该货币的可能性不大。两国货币政策分化将使当前高估的瑞郎在未来走弱。

这个交易策略的风险在于,意大利政治不稳定性和油价走低。一旦OPEC发出任何令人失望的消息导致原油被抛售,都可能削弱挪威克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