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索罗斯中国持仓消失!港股未来将何去何从?

来源:fx168 2017-05-27 10: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索罗斯中国持仓消失!港股未来将何去何从?)

今年迄今,港股的表现可谓傲视群雄。恒生指数年初以来上涨了14.3%左右,跑赢美国的纳指和标普500指数,这两个指数的同期涨幅分别为11.7%和5.3%。周五(5月26日)恒指继续小幅收涨,报25638点。

不过就在港股依旧“满腔热血”、努力向上之际,一些金融大鳄却伺机出手,扬言要做空股市。那么,港股未来真的有可能跌跟头吗?

继浑水之后,索罗斯中国持仓消失

浑水公司创始人Carson Block周四(5月25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他将继续做空香港上市公司,因为信贷收缩将给整个经济带来冲击波。

Block表示,目前中国自金融危机以来的信贷问题将达到一个拐点。他认为,问题的根源在于中国向银行体系填塞流动性,使得其他参与者可以提走自己的资金,从而使金融体系更加脆弱。这也是他当前看空港股的主要依据。

不过,Block也强调称,由于判断中国政府会去救济那些“大而不倒”的公司,单单做空香港恒生指数还是过于简单化了。他表示,做空中国股票的真正挑战其实是去甄别哪些公司政府会救,哪些公司政府不会救,再去做空那些政府不会救的公司。

浑水公司的此番言论引发了市场对港股市场的关注,事实上在Block发表上述观点之前,金融大鳄索罗斯已经悄悄地取消了对中国市场的持仓。

根据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5月15递交给美国证监会的13F文件,这位一直看淡中国前景的华尔街大佬在最新一季度中并未持有在美国上市的iShares中国大型股ETF(iShares China Large-Cap ETF).

而就在去年11月,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公布的13F文件中还显示其持有63.3万股iShares中国大型股ETF,投资金额约为2410万美元。

牛市or危机?港股前途未仆

虽然港股目前依旧保持着强劲升势,但浑水公司和索罗斯意在看空港股的举动令投资者感到担忧,对于港股未来走势,市场人士也有着不同看法。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洪灏认为,现时市场情绪异常亢奋,但还未到极端程度,港股整固后或再向上作最后冲刺,但于中国新一轮银行业监管中,香港市场的风险溢价却降至接近历史低点,而极低的风险溢价,历史上往往预示市场危机将接踵而至,情况俨如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2000年科网股泡沫及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等。

资深投资银行家暨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温天纳也指出,港股目前的“回归行情”并非看基本因素,恒指突破26000点有难度,下月或略有调整,建议逐步减持。

不过,“基金教父”雷贤达则表示,暂未看到短线会触发港股大跌诱因,惟美股调整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治风波,或需较长时间酝酿。

再者,流动性才是股市主要关键,内地信贷未见显著收紧,加上全球经济正稳步向上,企业盈利续在改善中,除港楼外,银行股及保险股等估值不算高,或有上升空间,若恒指22000点是今年低点,按每年股市波幅4000点计算,上试26000点正常。

与此同时,平安证券认为,未来港股的走势将继续保持良好。目前国内外动荡及监管等对港股的影响概率相对较小,近期银行资金对投资香港市场产品保持青睐,南下资金流入香港的速度保持较高的增速,港股市场持续的增量资金为其带来利好。

另外,从估值水平看,港股相较全球股市估值较低,仍存在向上的空间。根据一份报告,截至2017年4月30日,上证指数近一年的平均市盈、市净率分别为15.24、1.55倍,深证成指则分别为32、3.18倍,而恒生指数近一年的平均市盈率仅为10.42倍,市净率1.05倍。较之A股,港股的估值水平普遍偏低。

投资策略方面,平安证券看好港股中的网络游戏板块,建议关注的个股包括:腾讯控股、IGG、金山软件及天鸽互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