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盛金科接管合利金融 “一带一路”联动全球金融发展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27 14:1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4日,民盛金科(002647)发布关于对浙江证监局监管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将公司取得广东合利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合利金融”)控制权后的发展布局进一步做出说明。公司自接管合利金融后,积极推进对合利金融的整合工作,在实现控制合利金融的同时,加大在团队建设、系统开发、销售渠道、产品研发、通道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夯实公司的业务基础,为后续的业务规模发展、提升盈利能力提供有效支持。2017年和2018年合利金融年度净利润数额分别不低于1.14亿元和2.18亿元的业绩增长假设合理,在此前提下公司测算的包含分摊商誉的资产组的可回收金额为19.1万元亦较为恰当,高于资产组账面价值15.48亿元,因此不需计提商誉减值,2016年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1169.89%。

大股信心满满,业绩兜底+股份增持

近期,易观智库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88091亿元,其中支付宝占比53.7%,财付通(微信支付、QQ钱包等)为39.51%,双寡头格局基本形成,除非出现新的革命性技术,行业内出现逆袭的概率已经不大。

资料显示,柚子资产是一家聚焦于金融生态体系建设及金融服务领域的投资管理机构,主要投资金融科技、消费金融、金融服务和金融机构等领域,是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会员单位。2016年,柚子资产成为民盛金科控股股东以来,公司充分利用合利金融下属控股子公司合利宝支付拥有中国人民银行核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经营范围覆盖的全国全业务的资质优势,在继续保持原有支付业务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线上、线下及创新业务等其他第三方支付上下游相关业务,重点打造金融科技产业生态闭环,将在第三方支付、保理、供应链、大数据、征信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搭建商业金融、科技金融、资产管理等创新金融领域的业务,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截止2016年底,合利宝支付已与近百家合作机构就银行卡收单服务签订了市场拓展相关协议,银行卡收单业务量逐月快速增长;创新业务方面,合利宝支付已向多家客户提供了行业定制支付服务业务,该业务开展顺利,营业收入快速增长,且该业务毛利率较高。根据公开数据,仅11月就实现净利润1770万元。中国支付网首席顾问徐雨文曾表示,支付业务是基础,能够打通企业的各个业务板块,目前支付市场还是有足够的容量,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细分领域,针对每个细分领域能够形成更专业的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合利金融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用业绩证明了中国支付网徐雨文的观点。

最新公开数据显示,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和保理业务均开始为公司贡献业绩,随着供应链、大数据、征信、小额贷等业务的逐步展开,金融科技产业生态闭环逐渐形成,届时再回顾此前大股东的增持计划以及做出的业绩承诺等举动也就不难理解了。

“一带一路”为国内金融科技企业提供更为广阔市场

近两年随着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及不久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召开,越来越多的金融科技企业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基础上,同时采取走出去的战略以拓展市场实现进一步发展。业内专家介绍,在全球强化金融互联互通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化背景下,国内的互联网 金 融平台和金融科技公司具有先天的优势与基础,全球化或将成为互联网 金 融行业的战略新趋势。

多方资料显示,近年来,国内金融业正加快与全球接轨的步伐。其中,一份2016年的权威统计数据显示,世界范围内的互联网 金 融公司排名中,中国公司占据前五中的四个席位,中国的互联网 金 融行业发展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