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年内与上汽完成合资合同谈判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27 14:2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迪集团与一汽和上汽的合作一直备受关注。5月20日,奥迪股份有限公司、一汽集团以及一汽-大众与奥迪经销商联会就上汽奥迪合作达成了共识并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在中国将建成一个共同的销售公司管理经销商网络,将由该销售公司定义网络标准;由各方共同努力,确保2022年销售达到90万辆;上汽奥迪生产的奥迪车辆不早于2022年1月份开始销售。

这样的协议也一时间引发了业内的大讨论,一个销售网络如何建立,合资公司的股比分配如何,与上汽合作的产品何时能投产,未来的收益分配又如何……种种问题和质疑不绝于耳。5月26日上午,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新的合作模式作出了回应。

他表示,“一个销售公司”的共识,是当前局面的最佳出路。对上汽奥迪来说,可以利用现有的经销商渠道,它们的体系能力强、数量多,拥有大量的客户积累;而对于一汽奥迪,可以避免品牌内部竞争。根据他的表述,未来在经销商、奥迪、一汽奥迪、上汽奥迪四方将成立的新销售公司中,奥迪中国将扮演非常的重要角色,可以说是四方的引导者。

但记者注意到,5月20日签署协议时,上汽方面却并没有人员出席进行签字,也就是说,这份协议某种意义上来说对于上汽并没有约束力。对此,魏永新表示,关于各方达成的一个销售网络共识,包括协议的内容,此前是已经与上汽方面做了沟通和确认的。可以说是奥迪代表上汽集团签字,已经征得合作伙伴的同意。

5月25日上汽集团2016年度的股东大会上,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也表态:“和奥迪的合作不会以传统的方式进行,将会以创新的理念,建立一个崭新的智能出行和数字化营销、服务的平台。会充分利用好奥迪现有的线下资源,满足用户不断提升的各方面需求,争取实现各方共赢。”

另外,关于外界颇为关注的2022年销售目标的制定,魏永新表示,奥迪及经销商各方将会努力达成2022年90万辆的销售目标。但是90万辆和上汽奥迪没有绑定关系的。

记者了解到,上汽奥迪产品将在2022年才会进行市场投放。据魏永新解释,车型的设计、研发测试等前期生产准备都需要时间,这是业内合理的过程,上汽奥迪车型落地至少需要四年时间,据此推算,上汽奥迪产品或将在2021年或2022年才能走向市场。

但他强调,在今年年内,就会完成与上汽集团的合资合同谈判。据了解,新销售公司的两大主要职能主要是管理销售网络和销售标准,但由于目前三方还没有就“一个销售公司”展开具体细节的协商,所以并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魏永新在采访中也提到,新销售公司一定会合法合规,符合反垄断法。奥迪希望通过相互协调,使经销商、一汽奥迪、上汽奥迪形成统一意见,达成协议。在访谈中,魏永新也多次重申,使用一个销售公司一个经销网络,可以避免奥迪双合作伙伴的品牌网络竞争,奥迪公司非常满意一个销售公司的谈判结果,这是一个四方共赢的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