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团贷网集团再获民生资本等认投18亿 或为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27 20:1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消息人士在27日透露,团贷网集团已达成总额高达18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协议。证券时报记者向团贷网集团内部人士求证,得到回应称“确有其事”,融资的具体信息或于6月份公布。对此,有市场分析认为,这或许是团贷网集团在上市之前最后一轮融资。

上述消息人士称,此次融资由民生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资本)领投7亿,北京盈生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海宏泰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跟投。民生资本等机构的投资对团贷网集团的整体估值接近100亿元,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金融科技研发建设、实业科技板块的投资布局,此外还有为集团相关板块未来进入资本市场筹备所需资金。

证券时报记者进一步了解获悉,在此前的融资中,团贷网集团引入的其他重要机构投资股东还包括九鼎投资、巨人投资、久奕投资、宏商光影等。

经过近5年的发展,团贷网集团已经成为一个综合性集团化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主要为P 2P及私募基金、网络小贷、保险经纪、金融资产交易所等持牌业务板块提供展示和引流等服务。

2017年5月上旬,应监管部门的合规需求,团贷网集团将P 2P板块拆分出来。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目前集团和P 2P板块都用同一个商标“团贷网”,但其运营主体已经发生了改变。团贷网集团,工商登记为派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生集团”)。目前,派生集团已另行开发新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沿用“团贷网”商标,域名为tdw.cn,由集团运营。原“团贷网”网贷平台(tuandai.com)名称变更为“团贷网丨网贷投资”。“团贷网丨网贷投资”平台将专门从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沿用域名tuandai.com,并由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继续运营。

正是在行业合规监管期,团贷网集团获得了大笔投资,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一方面表明网络借贷行业的风投呈现出从狂热走向冷静、从普遍撒网走向大平台聚集的特点;另一方面,团贷网集团这样以综合金融科技战略布局的商业模式,有可能会更获得风投的青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