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经济衰退迫在眉睫?传奇投资人神速筹集巨额资金坐等崩盘

来源:fx168 2017-06-01 11:0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经济衰退迫在眉睫?传奇投资人神速筹集巨额资金坐等崩盘)

据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周三(5月31日)报道,传奇对冲基金经理保罗·辛格尔(Paul Singer)掌管的Elliott Management在本月稍早花了不到24小时就筹集了50亿美元,但很显然他不会将这笔钱投到股市里。相反,正如其在一季度致投资者的信件中写道,他认为“是时候构建大量干火药”了。

这是因为一旦特朗普的刺激增长议程未能实施,“天塌地陷”,随着风险资产的“人造拐杖”被抽走,经济衰退将迫在眉睫。

辛格尔指出:“基于决策者的集体思维和决心是要采取一切措施来防止市场崩盘,我们认为股票和债券的低波动性将持续下去,直到魔法消失为止。届时将天塌地陷,尽管如此,这一可悲场景可能会带来非凡而短暂的投资机会。把握住这些机会的唯一方法是提前准备好资金。”

辛格尔继续写道,尽管特朗普亲增长计划进展缓慢,但市场仍预计大部分计划都将会被实施,只是早晚的问题。然而,根据大多数指标,特朗普交易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被市场所排除,股市则例外,美银美林上周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其是最后一个仍然屹立不倒的市场。

Elliott Management警告称,如果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不能兑现,股市将作出消极反应。眼下,美国国会正在为减税计划的资金来源进行争论,特朗普预算案能否获得通过也存在不确定性。到目前为止,特朗普推出的各种措施似乎都在国会遇阻,市场认为通过的可能性不大。

这一背景之下,辛格尔警告称,“如果缺乏强有力的经济刺激政策,经济将出现一个相对短期的衰退。”鉴于目前美国利率处于超低水平,美联储无法再如金融危机时期一样提供足够的QE缓冲。因此,辛格尔认为,在缺乏周期推动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将别无选择地陷入紧缩。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辛格尔是共和党的资助者,他最初强烈反对特朗普的候选资格,2月份在白宫会见了总统之后,特朗普称“他给予我们充分的支持”。

辛格尔也再次将矛头对准美联储,他称,“全球的货币宽松政策制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泡沫”,他并警告称美联储的宽松政策丝毫未能解决经济基本面问题,不断增加的主权和私人债务水平终将给市场和决策者造成困扰。

他表示:“我们相信,自从金融危机以来,发达国家盛行的极端货币政策是不可持续且危险的。对于金融手段造成的危机,不应该再用金融手段去解决,而是要从问题产生的根源入手。正如解决负债过多的问题不应该通过增加债务来解决,增长缓慢的问题不应该通过印钱的方式来解决。”

辛格尔还将政策的失败归咎于当前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和创纪录的低波动性之间的分裂。

“从表面上看,年复一年的不寻常的风险政策组合并不会导致任何主要货币的崩溃或者通胀大幅攀升(除了资产价格之外),”这导致世界已经沉醉于自满情绪之中。“这让大多数投资者认为股票和债券价格的升高,以及金融资产市场价格波动的下降,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永久的状态。”

在全球央行大力放水时期,辛格尔一直是最直言不讳的怀疑者,定期向市场警告金融市场的价格泡沫风险。辛格尔对市场的怀疑并未阻止他的基金获得超出标普的业绩水平,甚至超过了大多数同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