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邮人寿党均章:今年或迎债券资产配置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05 13:0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邮人寿党均章:今年或迎债券资产配置机会)

在监管新政引导下,债券资产今年或迎配置机会。6月5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银行家》杂志社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联合举办的“供给侧改革:城商行发展高级论坛”上,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均章认为,今年在货币政策稳中偏紧、资金价格中枢上移的大背景下,从中小银行大类资产配置策略来看,债券资产或迎来较好的配置机会。

具体来看,“利率债的发行价格整体上移,也许会成为2013年后第二个难得的配置机会。”党均章说,“新发利率债的高信用、高流动、低风险和相对较高的收益率带来了配置价值。如果延续近期的发行价格走势,对于今年特别是未来5到7年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

信用债方面,党均章认为,信用债的信用利差逐渐拉开。在资金面整体趋紧的情况下,信用债发行价格会偏离合理价位,具有获取超额收益的配置机会。只要具备一定的风险判断能力,不同的信用债都有一定的配置机会。

除了抓住债券配置机会,在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上,党均章对中小型商业银行提出建议:“2017年中小银行生存的最大威胁是流动性问题,因此在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上,追求资产的流动性、表现能力,应该放在首位。”

同时,商业银行的传统资产业务依然是核心业务,非传统业务目前是“锦上添花”业务,还无法代替传统业务,“应当固本开源,种好’自留地’。”

此外,对于中小银行而言,要积极适应“存量债务资本化、增量融资股权化”的发展趋势,依法合规地开展创新类投资业务,包括大力发展资产证券化业务、股权质押专项资管计划业务和PPP业务及产业投资基金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