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最大央行掌门耶伦 或创下一大尴尬纪录

来源:FX168 2017-06-06 10:4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最大央行掌门耶伦 或创下一大尴尬纪录)

据报道,就业与通胀是美联储的双重目标,在就业方面主席耶伦目前为止的表现可圈可点。然而通胀指标却顽固不化不予配合。

自从耶伦2014年2月执掌美联储以来,该央行青睐的通胀率指标平均值为1.1%,这远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在格林斯潘1987-2006年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这个通胀率指标均值报2.5%,伯南克在任的8年间平均报1.9%。

鉴于耶伦距离四年任期结束还有7个月,倘若这个趋势延续下去,除非她获得总统特朗普的挽留继续留任,那么耶伦将成为30年来首位未能做到让通胀率持续位于目标附近的主席。

对耶伦来说,这实在是个惊人的讽刺,她执掌美联储时被冠以货币政策“鸽派”的称号,因为有观点认为她可以容忍以较高的通胀率来换取就业市场增长。

“这个结果令人瞠目结舌,”德意志银行驻纽约首席国际经济学家Torsten Slok说。

对于所有实施扩张性政策的中央银行而言,“我们还是没法产生通胀。经济学术界的所有人都被打败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