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恐袭改变英国大选基调 料将有更多强硬措施维护公共安全

来源:fx168 2017-06-07 10:5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恐袭改变英国大选基调 料将有更多强硬措施维护公共安全)

在此前担任内政大臣期间,特雷莎·梅曾计划推动一些具争议性的政府权限,如对宣扬极端主义的组织发禁制令和查封令,但当时这些主张受到大量批评,被形容为“把有坏想法的人当成罪犯”。

一旦重新确定执政地位,预计这位女首相将祭出更多铁腕手段应对反恐新形势。但眼下,她的首要任务是为赢得大选胜局奋战。

克莉丝汀(Christine Archibald)是个美丽善良的加拿大女孩,从皇家山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为帮助无家可归者的庇护所工作。她随未婚夫弗格森(Tyler Ferguson)在阿姆斯特丹工作生活,一周前,因为弗格森的工作需要,他们来伦敦短住。

当地时间6月3日晚,克莉丝汀不幸成了当天爆发的恐袭中第一个遇害的人,她的未婚夫抱着她,看着心上人死在自己怀里,心碎肠断。

7人丧生,48人受伤,截至6日仍有18人被留在重症监护室,死伤者来自多个国家。“这不仅是对伦敦和英国的袭击,而且是对自由世界的袭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5日发表的演讲中说。

外界能够感受到,与不到两周前造成22死59伤的曼彻斯特恐袭案相比,特雷莎的措辞明显更强烈,她在此前一天的讲话中,将极端主义称为“邪恶的意识形态”,宣称“我们不能、也不应继续假装一切都会像往常一样持续下去”。毫无疑问,随着恐怖主义的演变,英国政府的反应也将改变,反恐手段将尤为强硬。

这场恐袭也彻底改变了周四(8日)英国大选的基调——公共安全现在比脱欧议题更紧迫。如果说,之前人们的主要诉求是选出一个能成功领导英国脱欧的领袖,眼下,选出一个能够维护国家安全、有效对抗极端主义威胁的领袖比什么都重要。

伦敦遭恐袭后一度重挫的英镑汇率在周一反弹。标普全球评级首席主权评级分析师Moritz Kraemer表示,是否再度调降英国AA债信评级并不取决于本周英国大选,而是取决于英国脱欧谈判及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

恐袭案已成选战靶子

6月3日的这场恐袭仅持续了8分钟,三名歹徒在驾驶着租来的白色小货车冲上伦敦桥行人道并冲撞路人后,又从车上跳下沿路持刀砍人,到游客云集的博罗市场后,就被迅速赶来的警察全部击毙。

在赞叹了警察和救护机构的英勇无畏和应急快速反应之后,舆论的焦点开始转向当局为何没能有效防范这起恐袭,毕竟,今年已有了两次惨痛的前车之鉴,而且3月份发生在西敏寺桥的恐袭也是采取汽车撞向行人道的手法。

今年2月走马上任的伦敦警察厅女总监迪克(Cressida Dick)呼吁在“变化的威胁”下增加警察资源,并强调自2013年以来,英国安全机构已挫败18起恐袭阴谋,其中一大部分都是嫌疑人企图发动与西敏寺桥、伦敦桥类似的攻击。仅今年3月威斯敏斯特恐袭以来,已挫败5起恐袭阴谋。

英国执政保守党的工党和自民党对手们将十周内发生三起恐袭的原因归咎于反恐警力不足,而警力不足的原因是特雷莎·梅削减了警方预算并导致裁减警员。

自民党领袖蒂姆·法伦批评特雷莎·梅在2015年担任内政部长期间主持削减武装警察和社区警察人数。他称自民党若上台,每年将为警方提供3亿英镑额外资金,并采取必要措施来应对极端主义暴力。

工党领袖科尔宾甚至抓住机会要求特雷莎·梅应该对裁减2万名警察负责并引咎辞职,指责后者妄图“廉价地保护公共安全”,他称若工党上台将取消相关预算缩减,增加部署1万名警力。

特雷莎·梅则反唇相讥,称科尔宾一向反对三叉戟(指保持军力),也反对反恐立法。

有媒体也找到了科尔宾与他现在所展现立场相左的证据,在2011年一场公开演讲中,科尔宾宣称:“自1983年第一次进入议会以来,我一直在反对反恐立法。”而事实上,他也多次在下议院投票中,反对相关“反恐法案”,包括给予警方在指定地区截停和搜查任何人的权力,打击参加恐怖训练营的圣 战者、禁止发行恐怖主义出版物的条例,以及对涉嫌参与恐怖主义的个人施加限制等措施。

特雷莎·梅展现决心,表示必须“做更多的事情”来对付极端主义的发展。

她还警告选民,科尔宾会把政府在脱欧上所做的一切工作都丢掉。“他会撕下政府的白皮书,我们不知道他是否会努力留在关税联盟。”特雷莎·梅说,“他会接受欧盟的任何交易,不管那有多糟!”

她称工党的政策将提高税收负担,有损英国经济,而她想要一个强大的、适合每个人的经济。

伦敦恐袭后,卫报与ISM周一公布的联合调查显示,保守党在民调中以45%支持率对比工党的34%领先11个百分点;但另一家民调机构YouGov的调查结果显示,保守党只能在本次大选中赢得305席,比赢得多数地位还差21席。

料将有更多强硬措施

当地时间周二(6日)上午11时,英国举国默哀一分钟,悼念在恐袭中丧生的人。人们也在反思,这一切为什么会一再发生。英国反恐官员警告政府需要彻底改变其制止“圣 战分子”的策略,因为英国现在处于“完全不同的”恐怖威胁。

周二午时,英国反恐指挥部公布了第三名攻击者的身份,22岁的摩洛哥裔意大利人扎格巴(Youssef Zaghba),他住在伦敦东部,此前并未受到警方或情报机构关注。

不过意大利媒体报道说,扎格巴去年3月在博洛尼亚机场被意大利当局拦截,当时他试图登上飞往土耳其的航班,然后前往叙利亚,意大利情报部门曾向英国方面通报其行动。

周一公布身份的另外两名攻击者分别是27岁的巴特(Khuram Butt)和30岁的芮多安(Rachid Redouane).

巴特生于巴基斯坦,1998年随家人搬来伦敦,是英国公民和两个孩子的父亲。两年前他曾被英国军情五处和警方监视长达6个月,却被认定不再构成威胁而停止监视。去年英国公共电视第四频道播出的一部纪录片中,巴特甚至出镜表达其极端观点。他曾在伦敦地铁伦敦桥站工作6个月,直到去年10月离职。

芮多安是一名摩洛哥和利比亚裔厨师,跟巴特一样住在伦敦东郊的巴金(Barking)地区,他与一名苏格兰女子结婚并育有一名幼女,此前没有因任何犯罪或安全问题而引起警方或安全部门注意。

周一警方在巴金逮捕的11人已全部释放。周二凌晨警方又在巴金北边的伊尔福德(Ilford)逮捕一名男子。

迪克表示,过去三个月里发生的三起袭击事件,基本上是在英国本土策划,英国所面临的反恐威胁大部分不是来自于海外而是境内。

特雷莎·梅在上周日的讲话中前所未有地坦率宣称,英国对极端主义有过“太多宽容”,今后需要更加强有力的查处和直面艰难甚至令人不舒服的对话,全国团结一致,对付这股极端主义。

特雷莎·梅还将矛头指向网络社交平台,称其为恐怖主义意识形态提供一个“安全空间”,因此一些网络空间需要被关闭,她呼吁达成调控网络空间的国际协议,阻止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扩散。

她指出,英国需要重新审核反恐策略。

在此前担任内政大臣期间,特雷莎·梅曾计划推动一些具争议性的政府权限,如对宣扬极端主义的组织发禁制令和查封令,但当时这些主张受到大量批评,被形容为“把有坏想法的人当成罪犯”。

一旦重新确定执政地位,预计这位女首相将祭出更多铁腕手段应对反恐新形势。但眼下,她的首要任务是为赢得大选胜局奋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