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国际金融协会:万亿美元外资将进军新兴市场

来源:fx168 2017-06-07 10:5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金融协会:万亿美元外资将进军新兴市场)

6月7日,据MarketWatch报道,国际金融协会(IIF)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今年流入新兴市场的非当地居民资本应该将会达到9700亿美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35%。

在国际金融协会作出上述预测之前,新兴市场的投资活动在第一季度中已经有了强劲的表现,创下了自2014年以来最为强劲的投资流入。该协会在周二报告中作出的这一预测与其在短短四个月以前的预测相比提高了2900亿美元,当时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刚刚宣誓就职美国总统不久。国际金融协会在那时认为,特朗普可能采取的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是新兴市场投资增长所面临的最大威胁。

美国与墨西哥和中国之间发生贸易摩擦的风险已经大幅减弱了,国际金融协会的执行常务董事洪川(Hung Tran)说道。与此同时,美联储迅速紧缩货币政策的风险也同样已经大幅减弱。

“回望今年前五个月时间,很明显贸易冲突的近期威胁已经大幅减弱。”洪川说道。“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提高关税和放弃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所有那些威胁都并未成真。”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的预测,今年新兴市场上非当地居民的资本流入将比2016年增加2520亿美元。

“假设全球和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表现改善的趋势以及美联储逐步紧缩货币政策的路线延续到2018年,我们对新兴市场资本流入的前景感到更加乐观了一些。”洪川说道。

另外,国际金融协会还预测,2018年中非居民资本流入预计将会增长至1万亿美元以上,自2014年以来首次达到那一水平。此前,新兴市场来自于非居民的资本流入在2015年下降到了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来自于外国投资者的资本流入有所反弹,但国际金融协会预测从整体上来看,新兴市场仍将面临净资本流出,尤其是来自于中国的居民资本流出。该协会预测,今年的居民资本流出将会触及8920亿美元,与2016年相比减少1410亿美元;到2018年,资本流出将会进一步下降。去年,单单是中国的资本流出就上升到了创纪录的7250亿美元。

“(资本流出的)这种减速形势完全是由于中国。中国已经采取了资本管控措施,并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成功。”国际金融协会的全球宏观经济高级研究分析师斯科特·法纳姆(Scott Farnham)在报告中写道。

整体而言,国际金融协会预计新兴市场的整体净资本流出将会达到1300亿美元,其中包含了居民和非居民的相关数据。在此前于2月份发布的上一份报告中,该协会原本预计其所追踪的25个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整体资本流出将在今年达到490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