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超级星期四行情提前爆发 真正的隐藏BOSS是他

来源:fx168 2017-06-08 10:4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级星期四行情提前爆发 真正的隐藏BOSS是他)

市场预期科米证词对特朗普影响不大,美股收涨

因市场预期科米证词对特朗普影响不大,美股周三收高: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3.80点,涨幅0.16%,报2433.1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2.30点,涨幅0.36%,报6297.36点;道琼斯指数上涨37.50点,涨幅0.18%,报21173.69点。科技板块成为周三表现最好的板块,苹果公司(AAPL)上涨0.7%。

作为“超级星期四”的三大重磅事件之一,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的证词被提前披露,投资者认为证词并没有他们原先预想的那么严重。根据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发布的公开声明,科米将在周四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要求他停止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的调查。

科米将表示,在2月的一场白宫会议上,特朗普说:“我希望你能看清楚,放手这件事,放手弗林,他是个好人。”科米将总统的这一评论解读为其要求FBI放弃对弗林在12月与俄罗斯大使对话上所做的虚假声明的调查。不过,科米“不认为总统是在谈论对俄罗斯或其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联系的更广泛调查”。科米还将表示,特朗普对他说:“我需要忠诚,我期待忠诚。”

证词似乎证实了情报官员所说的:特朗普并未给科米施加压力。金融博客Zerohedge表示,尽管媒体一片哗然,但市场看似迅速认为科米事先准备的证词并没有“确凿的证据”,没有新的信息引发对特朗普总统宝座的担忧。不过,也有分析师预计周四的问答环节会有爆点。

此后道指上涨38点,标普和纳指也分别涨0.2%和0.3%,美元震荡上行,美元/日元短线拉升至日内高位,收涨0.4%至109.79。最焦躁不安的当属欧元,还没到本周开会,有关欧洲央行看空通胀前景的传闻已经让欧元上蹿下跳。

北京时间18点左右,美国媒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鉴于能源价格走低,欧洲央行本周四会后发布的今明后三年最新通胀预期将全部下调,最高降幅达到20个基点,预计这三年CPI增速平均约为1.5%,而今年3月公布的预期增速分别为1.7%、1.6%和1.7%。消息传出后,欧元兑美元应声跳水,半小时内跌幅超过0.4%,此后更是跌至1.1204,刷新日内低位,回吐上周五美国5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逊于预期后的涨幅。

但在北京时间21点45分左右,外媒又援引消息称,欧洲央行可能会微幅上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同时下调通胀预期,但对预期的调整幅度可能很小,变动的幅度可能只有10个基点。外媒还称,以上调整将体现出欧洲央行对3月预期的修正,并非大幅改动当前预期;欧洲央行的决策者还可能在闭门会议上讨论进一步降息,但任何相关决定都还远非板上钉钉。

以上消息立即“拯救”了欧元,欧元兑美元闻讯反弹,快速走高约30点,抹平此前多数跌幅,全天下跌0.1%。欧元的下跌帮助推升了美元指数。美元指数周三上涨1%。

英镑兑美元周三升至两周高位,因投资者愈发认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保守党将在周四大选中赢得多数席位。英镑/美元一度触及1.2970美元,突破了欧洲早盘多数时间阔度在0.5美分的交投区间,尾盘上涨0.4%,至1.2960美元。英镑兑欧元上涨0.6%,报0.8680英镑,为5月30日来最高,因投资者缩减对欧洲央行转趋鹰派的预期。

在特雷莎·梅七周前要求提前大选以来,英镑上涨多达4%。英国将在周四举行大选,根据民调,当前保守党的领先优势在逐渐缩小。《金融时报》提醒投资者,比较重要的时点是6月8日晚(英国当地时间)的“正式出口民调”发布,以及6月9日上午大选的部分选票陆续出来之后。虽然英镑大概率可能大幅上涨,但此次大选也可能出现令人惊讶的结果 (除“保守党占多数”以外结果),这将使英镑/美元的汇价从最近的交易区间(1.28-1.30)突破。

目前,英镑期权市场的平静已被打破。周一,英镑/美元汇率1周隐含波幅差降至-3.4点,为去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交易员愿意花费更高成本来对冲英镑大幅波动。而此前几周,市场一直保持着平静。

金融市场的参与者当前无疑正聚焦于“超级星期四”的到来。不过,仍有部分华尔街交易员并未把重心完全投入于以上几件大事之上。因为在他们看来,本周还有一件大事的重要性可能并不逊色于上述三者,甚至在对市场中长期的影响上,将更为具有主宰性,那就是特朗普即将高调开启的为期大约一周的基建议程!

据悉,刚刚结束首次出访回到白宫的特朗普将高调开启为期大约一周的基建议程,兑现公路、航道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的1万亿美元投资承诺。《华盛顿邮报》报道将上述议程概括为特朗普的“基建周”。

据白宫发布的演讲预览稿,特朗普将于周三(6月7日)在辛辛那提介绍他对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的构想,其中包括由联邦政府对农村、州和地方拨款,从而为基础设施项目带来更多资金支持。特朗普建议在10年内拨出2000亿美元联邦资金,撬动至少8000亿美元的州、市政府资金及民间资本。特朗普还没有详细说明2000亿美元的来源或使用详情。政府表示,全面的立法方案可能在三季度前准备就绪。

基建计划是继新医改法案和减税计划后特朗普政府展开的第三个大型计划,前两者目前都还卡在国会,主要原因是这些问题本身高度复杂,且共和党议员间仍存在较大分歧。因此,即便特朗普拿出了一份详细的基建计划,他仍然需要设法获得两党支持,能否在接下里的几个月里进展顺利,目前尚不得而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