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宁波市长裘东耀:宁波将主动搭乘“一带一路”快车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波市长裘东耀:宁波将主动搭乘“一带一路”快车)

宁波市市长裘东耀6月8日在“2017中国中东欧市长论坛”上表示,为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合作交流,建议各城市间以互利共赢为目标、以政策协调为重点、以项目平台为抓手、以民间交往为桥梁、以互学互鉴为纽带,全面推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裘东耀表示,宁波是记载古丝绸之路历史的“活化石”,当前正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努力打造东方文明之都,将大力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特别是中东欧国家城市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

据介绍,2016年宁波实现GDP 8541亿元,财政总收入实现了2145.8亿元,人均 GDP达到1.64万美元,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达到6700美元,自营进出口总额保持1000亿美元左右的规模。2017年以来,宁波经济发展形势更加喜人。一季度,GDP增长8.5%,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增长11%,跃居全球港口第3位。1—5月,宁波财政总收入增长19.6%,自营进出口总额增长25.9%,其中出口、进口分别增长17.2%和46.1%。

裘东耀表示,接下来,宁波将主动搭乘“一带一路”快车,顺势借力“一带一路”东风,争做“一带一路”建设先行者,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特别是中东欧国家城市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

为推动城市间的合作,裘东耀提出五大建议,分别是:第一,以互利共赢为目标,完善对话工作机制,建立城市间的日常沟通交流平台。第二,以政策协调为重点,深化发展战略对接,谋划编制合作方案,共同采取合作行动。第三,以项目平台为抓手,拓展经济贸易往来,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港口港区合作和投资贸易便利化。第四,以民间交往为桥梁,扩大人文友好交流,让广大民众成为城市合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第五,以互学互鉴为纽带,加强城市治理协作,促进城市治理现代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