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国旅引分析师开撕 国泰刘越男称欢迎告我污蔑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6-09 08:0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国旅引发两大券商分析师开撕:“黑我有意思吗”、“欢迎告我污蔑”)

今天来谈谈由研报引发的一场“骂战”。

事情是这样的。

近日,上交所致函国信证券称,中国国旅自2017年2月20日以来股价涨幅明显,期间最大涨幅达33.19%,而自2017年1月1日至5月12日,国信证券发布关于中国国旅研报18篇,数量明显多于其他会员,针对该情况,上交所求国信证券就调研过程、研报意见支持证据及研报发布流程等集中发布前述研报的合理性基础进行说明。

就是这样一份函件引发了一场来自研报的制造者——券商分析师的互怼。

5个半月发18篇研报 中国国旅1个月涨33.19%

根据上交所的函件,2017年1月1日至5月12日,国信证券发布关于中国国旅的研报高达18篇。

记者整理后发现,在这期间,最近的一份研报来自于5月9日国信证券发布的题为《中国国旅深度研究:变革之年内外共振》,作者为曾光、钟潇。

报告指出,在新领导新机制下,中国国旅迎来2017年变革年,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带来全面提升。整体来看,2016 年年报充分彰显公司积极态度,规模跃升推动毛利率持续改善,出入境市内店(对标韩国盈利成长空间巨大)、离岛免税政策放宽等带来新期待。公司正在经历消费力回流背景下的第二次腾飞,坚定“买入”。

就本月来说,6月1日,国信证券发布名为《中国国旅系列分析之九—剑指世界免税前五,肩负消费力回流重任,内生外延齐发力》的报告,作者仍为曾光、钟潇,报告针对近期市场的7大热点问题作出追踪分析,并认为,公司正在经历消费力回流背景下的第二次腾飞,剑指世界免税前五,是A股市场非常稀缺的优质消费蓝筹品种。

上交所在函件中指出,中国国旅自2017年2月20日以来股价涨幅明显,期间最大涨幅达33.19%。记者查阅数据后发现,今年2月20日-3月23日,中国国旅涨幅与该数据吻合。

今年2月20日,中国国旅开盘45.16元,随后一路上扬,并在3月23日盘中一度达到今年最高值60.15元,上涨幅度达到33.19%。

截至今日收盘,中国国旅报收59.04元,微涨0.63%。

国信证券曾光:你黑我 国泰君安刘越男:欢迎你告我污蔑

事件的两大主角就是国信证券社会服务业首席分析师曾光和国泰君安社会服务业首席分析师刘越男。而曾光就是发布中国国旅研报的分析师。

据报道,该公函出来后,曾光在微信群称此次国信证券被发函事实上是被同行黑,而他所指的同行即为国泰君安社会服务业首席分析师刘越男。

先来看看这两个人的履历:

曾光,社会服务业首席分析师,浙江大学经济学硕士,2006年起从事社会服务业研究,在新财富分析师评选上连续榜上有名。2016年新财富社会服务业最佳分析师第三名;2014/15年新财富社会服务最佳分析师第四名;2012/13年新财富社会服务最佳分析师第三名;2010/11年新财富社会服务最佳分析师第二名;2008/09年新财富社会服务最佳分析师第五名。

刘越男,国泰君安社会服务行业负责人,2009级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管理学硕士。从业时间4年,曾就职于中国中投证券、中信建投证券。2016年加盟国泰君安,负责社会服务行业研究,2016年新财富第二名,金牛奖评选第一名,最受保险欢迎卖方分析师第一名,第一财经评选第一名。

从这两份履历上来看,这两位分析师都是属于获奖多多的类型。

再来感受下二人对撕的画风:

曾光:你去年黑别人,今年黑我,有意思吗?人品不是自我标榜的。

刘越男:欢迎你告我污蔑。

曾光:作为曾经的同事,次次这么玩,真的不怕被老同事们知道吗?

刘越男:不是您一个卖方接到询问,被问询您自己觉得是光彩,我不发表评论,但是引导投资者就不大好了吧。现在我只是就是论事,您就在老同事面前挑事。麻烦有些底线,有些原则,不要装清高。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