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能源站上风口 基金看好相关小金属价格反转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贤佳 2017-06-14 14:2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能源站上风口 基金看好相关小金属价格反转机会)

近期,无论是新能源乘用车数据还是相关电池回收利好政策,都给新能源行业注入一股上涨动力。多家基金公司表示,有色金属行业上市公司在本轮调整之后,整体进入价值区间;在行业中,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部分品种供需基本面已经发生了较大变化,价格走势可能是反转型的,此类标的建议重点关注。

重点关注新能源相关品种

摩根士丹利日前发布报告指出,新能源行业的翘楚特斯拉未来将赶超苹果,成为最值钱的公司。这似乎代表着一种风潮,而这一预言也在实际中得到证明。

公开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3.8万,环比增长30%,同比增速达45%;1-5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增35%。随着客车等政府采购进入招标高峰期,地方补贴政策陆续出台,免购置税目录的逐步发布,多重因素催化下,预计6月新能源物流车及新能源客车产量均将复苏,新能源汽车放量在即。与此同时,日前工信部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调研。据悉,6月7日至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相关负责同志赴黑龙江省对中国铁塔公司梯级利用电池项目进行了专题调研。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12日,已有31家储能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有23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逾七成。其中,凯恩股份、科华恒盛、猛狮科技、赣锋锂业、科陆电子等5家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番或扭亏,另外,江苏国泰、亿纬锂能等公司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均在50%以上。

华商基金指出,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行极大刺激了碳酸锂和钴的消费,其价格也出现较大幅度上涨。A股市场方面,某些小金属品种的储量和供给并不稀缺,是由于过去数年价格低迷所致,一旦价格回暖将会导致复产矿的供给出现,这类品种的持续性可能不会太强。而另一类出现显著新增需求的小金属品种,如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部分品种,其供需基本面已经发生了较大变化,其价格走势可能是反转型的,此类标的建议重点关注。

黄金股亦有机会

公募在调研中发现,从需求方面来看,去年国内宏观经济增长平稳,投资底部回升,拉动了包括小金属在内的整个上游原材料的需求增长。

6月份以来,18家机构多次发布研报看好有色金属行业后市表现。事实上,无论是基本金属,还是基本面向好的小金属,目前价格都已进入上涨周期,在目前背景下,低估值大市值品种更符合目前市场偏好。

除受到市场大单资金认可外,黄金股也成为机构看好标的,最近1个月内,均有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从机构预测目标价来看,紫金矿业、湖南黄金、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4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机构预测目标价上涨空间在20%以上。中金公司看好紫金矿业后市表现,其指出公司一季度业绩与预期一致,铜已成为最大的盈利来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