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罗杰斯:美联储这只“无头苍蝇”将令美国陷入一场灾难

来源:fx168 2017-06-15 15:5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罗杰斯:美联储这只“无头苍蝇”将令美国陷入一场灾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著名投资大师、有“商品大王”之称的罗杰斯(Jim Rogers)近日在采访中表示,美联储对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毫无头绪,这将让美国陷入一场灾难。

罗杰斯警告称,“美联储已将利率降至历史的最低水平,而全球其他央行也照着做。这在历史上绝无仅有,事实上它也没有起到作用,而且将会以非常、非常非常严重的方式结束。”

Money Morning首席投资策略师Keith Fitz-Gerald此前一直都认为,美联储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以指望刺激消费支出,这是一种危险且不负责任的策略。他去年12月曾表示,“耶伦掌权下的美联储几年就失去控制了,从那之后,他们一直在‘追赶’……。”

罗杰斯过去曾表示,“美联储应当被废除,所有成员都应该退休,地球没了央行一样可以转。”而Keith亦赞同这样的观点,他早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就呼吁关掉美联储。

Keith表示,“美联储当初在1913年成立时,是为了保护个人储户,但如今却沦为金融的炮灰。现在大银行和华盛顿的裙带资本家却成为了少数被保护的对象。美联储,对每个信奉资本主义,经济增长和政治自由的投资者来说都是一种侮辱。”

罗杰斯则警告,美联储的失败可能导致美国陷入一个可怕的恶性循环。他称,“这些人正在为我们制造可怕的灾难,可能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每次坏消息成为头条时(特别是和美联储有关),你都可以看到投资者因恐惧和不确定而大幅抛售。在2015年12月美联储进行十年来首次加息时,标普500指数在仅仅三周时间里下跌了7.3%。

然而,在美联储周三进行三个月来第二次升息,并宣布将从今年开始缩减所持公债和其它证券规模后,美国股市当天则是涨跌互现,此前已经连续刷新历史新高。

投资者没有意识到的是,如今市场已经陷入一场不可抵抗的上涨偏见。Keith称,“你必须一直待在市场里,这样的‘骗局’带来巨大的利润,特别是在经济不确定的时期。比如要买‘必须持有’的公司,包括医药、科技、能源和国防股票等。”

他补充道,“这种不可阻挡的趋势已经得到了数万亿美元的支持,美国政府不能破坏,美联储不能干预,而华尔街也不能劫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