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卢森堡官员:英国金融行业将失去欧盟护照

来源:fx168 2017-06-17 09:2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卢森堡官员:英国金融行业将失去欧盟护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尽管近期英国政局不确定性增加,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仍将如期于下周正式展开。卢森堡内阁资深成员Luc Frieden在本周五(6月16日)接受外媒访问时表示,脱欧后英国金融服务业将无法再像现在一样在欧盟进行业务,该行业的格局将发生改变。

Frieden 表示:“我们需要与英国建立牢固的伙伴关系,它是我们的邻居,它将继续作为重要的金融服务中心。但同时,脱欧不是留欧,所以我认为英国必须认清,它将无法再从当前的欧盟护照中获益。”

Frieden补充指出,他预计在剩下的18个月内达成协议是完全不现实的。

护照权利允许金融服务企业在欧盟范围内运行操,并在整个欧洲经济区(包括欧盟成员国以及挪威、冰岛和列支敦士登)提供服务。

Frieden指出,瑞士一直在申请欧盟护照但从未如愿,英国的未来也将如此。

在Frieden看来,未来的欧盟应有一个核心,更像是联邦制结构,在核心的周围围绕着一些国家组成的小圈子。内圈的圆圈可以代表在单一市场内部的国家,而外圈的国家则包括如英国和瑞士等与欧盟的关系更为松散的国家。

“对于欧洲联盟来说,一种奥运五环式的模式也许是最现实的。这不是‘看菜单点菜’,那样的模式太过混乱。”他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