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日本不应撤走财政刺激

来源:FX168 2017-06-20 10:1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日本不应撤走财政刺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日本避免撤走财政政策刺激,警告称疲弱消费仍易受外部因素冲击。

组织表示日本央行在维持超宽松政策的同时应把重点放在以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来限制长期利率上面。

“如果下行风险实质化,那么日本央行应仔细调校其收益率曲线政策,以提供额外的货币宽松,”组织在对日本经济的年度评估报告中写道。

第一副总裁David Lipton对媒体称,通过降低市场波动和稳定收益率曲线,日本央行的新货币政策框架已经取得了部分成功。

“我们对(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立场感到满意。近期货币政策的变化是正确的、有效的做法,”Lipto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重要的是维持已经出台的策略,并伴之以结构性和财政计划,”他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呼吁日本把近期财政立场维持在中性,并避免在2018年撤出刺激措施。

组织指出日本应逐步提高消费税至至少15%,而且应“尽快”启动该程序,从而既能刺激经济增长,又能实现在中期内整顿财政的目标。

“按照现行政策,财政支持将在2018年结束,外加外需扩张幅度变得更小,会导致经济增长不及2017年的一半,”报告中写道。

“没有额外支出,财政立场在2018–20年会变为紧缩,这也与计划在2019年10月上调消费税有关。”

日本的消费税目前为8%,政府已承诺在2019年10月将消费税上调至10%。

根据去年采行的新政策框架,日本央行目前目标瞄准利率,而非印钞的速度。

不过央行同时还维持以每年80万亿日元速度购债的宽松承诺不变,部分原因是安抚央行政策委员会中支持积极购债的委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