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担忧次贷危机“好了疮疤忘了痛”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0 20:3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今日在荷兰发表讲话,认为长期低利率可能已经抬高了住房价格,担忧次贷危机的教训已经被人们淡忘。

费希尔表示,尽管美国等国家采取了措施强化住房金融体系,但防止未来发生危机还需做的更多。为防止危机再次发生,政府应当采取更多举措,包括对银行进行压力测试,以确定他们在面对房价大幅下跌时的抵御能力,使人们更容易避免遭遇止赎,因为止赎对银行及贷款者都带来伤害。

此外,费希尔认为美国金融系统比危机之前要强,不良贷款已有所减少。美国政府在房地产市场方面的作用正在增加,房利美、房地美和联邦住房金融署现在是住房抵押贷款的主要提供者。

自2006年初泡沫破裂后,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直处在调整之中,2012年开始触底反弹后房地产市场成为此轮经济复苏中的一大亮点。

根据美国标普凯斯席勒指数,美国房价在3月份比去年同期上涨5.8%,由于长期以来市场上新增和现有房源短缺,加上工作稳定与收入增长,这些因素促使更多的美国人首次购买房屋或进行房产交易。

此外,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ATTOM Data Solutions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全美有超过19.3万套独户住宅和公寓在一年内被二次转手,该公司将“炒房”定义为物业在一年内被买进卖出的投机行为。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被炒“的房屋数量较2015年增加3.1%,也刷新了自2006年美国房地产繁荣时期以来的最高纪录。当年,有276067处房产在一年内被二次转手。

不过,与美国相邻的加拿大,该国房地产市场更引起市场的关注。

尽管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打压过热楼市,但加拿大温哥华的房价仍持续上涨。市场数据显示,温哥华5月平均房价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大温哥华地区地产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几个月相对低迷的表现后,购房者的看涨情绪正在上升,并推动该地区房价再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温哥华5月各类居住物业的综合基准房价达到967500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8.8%,较4月环比上涨2.8%。

对于调控楼市,加拿大政府可谓多管齐下。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去年宣布在温哥华市买房的外国人必须额外缴纳15%的房产过户税,以遏制飞涨的房价。此外,政府还将批准温哥华每年向一些无人居住的住宅收取空置税,此举意在提高那些不经常在温哥华居住但却持有房产人士的房屋持有成本,将更多空置房屋推向租赁市场。不过,有海外媒体指出,加拿大银行系统得到了金融机构监督办公室(OSFI)的批准,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房地产抵押贷款申请中可以接受来自中国的抵押品,再度引发市场对该国地产泡沫的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