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A股成功纳入MSCI 借道长盛中证100分享行情红利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4时30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又称明晟公司)通过官网宣布,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这位中国A股市场带来良好的预期,以重仓持有大盘蓝筹股的指数基金也将成为投资者近期抢筹的重点产品。

在市场上,这样的指数基金不少,如中证100指数基金、沪深300指数基金、金融地产指数等。以长盛中证100指数基金为例,该基金以中证100指数为跟踪标的,而中证100指数是从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中挑选规模最大的10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以综合反映沪深证券市场中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大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该基金的主要成为股也为MSCI的成分股,具有鲜明的大盘蓝筹、行业龙头特征。

今年以来,中证指数已有良好的业绩表现。截至今年6月16日,在上证综指年内涨幅仅为0.63%的背景下,中证100指数同期涨幅达9.96%。跟踪该指数的基金也水涨船高,长盛中证100指数基金今年来收益率达10.04%,在同期可比的基金中稳居前1/10(28/339)。从中长期看,不论是过去两年还是三年,该基金收益率排名均稳居同类前1/3,自成立以来收益率达78.72%。

从投资策略看,长盛中证100指数基金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和数量化风险管理手段,力争保持基金净值收益率与业绩衡量基准之间的年跟踪误差在4%以下,以实现对基准指数的有效跟踪。在操作中,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手段降低交易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从今年一季报看,一季度长盛中证100指基净值增长率为4.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67%。在报告期内日均跟踪误差为0.1119%,年度化跟踪误差为1.7693%,体现出较好的被动投资能力。

展望后市,随着A股纳入MSCI,蓝筹行情有望向纵深演绎。海通证券分析指出:“A股纳入MSCI增量资金约607亿元,北上资金流入稳定,博弈成分不大,资金集中于一线龙头源于中长期配置。保持多头思维,一九向三七扩散,持有一线蓝筹价值,看好二线价值成长和国改主题。在这种形势下,理财人士建议个人投资者可借助以长盛中证100指基为代表的蓝筹指数基金来分享行情MSCI行情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