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首批博士生毕业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21 14:4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希望学子们集聚正能量,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6月20日,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培养的首批博士研究生毕业。5名学子身着红色博士服,走上台前,院长唐仕波教授为他们一一扶正流苏、颁发证书,合影定格这个幸福的时刻。

与他们同期毕业的,还有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的22名硕士研究生。

医学教育改革酿眼科精英

毕业典礼当天上午,在爱尔眼科长沙医院二楼,博士毕业生段毅琴身着白大褂,看门诊、做检查、开处方,一切在她手中有条不紊。

回忆报考学院的初衷,她说“未来眼科医疗、科研,需要能够时刻把握领域前沿动态、富有创新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这样才能帮助更多的眼疾患者。”2014年,在爱尔眼科长沙医院从医5年的她,已经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加之扎实的理论基础,顺利通过博士生考试,成为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的一份子。

“正如我的导师林丁教授所言,爱尔眼科学院给予了我们的不仅仅是渊博的知识,还有伟大的理想,科学的态度,宽阔的胸怀。”段毅琴坦言,学院不仅给了她们临床技能实践的平台,还给了她们参与国际眼科交流的机会、开展高精尖科研项目的条件。在博士期间,她发表SCI文章两篇,CSCD文章3篇,获得“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樊华同学的论文被国际领先期刊Nature旗下期刊收录,影响因子达到5.578。柯妍、张涛、马高恩前往美国加州大学、哈佛大学、英国伦敦大学访问学习,我们的学生有机会参加全国乃至国际最顶级的眼科年会,甚至受邀发表专题讲话。”唐仕波教授介绍了学生们在各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和学院国际化联合培养的模式。

校企联合办学渐入佳境

“作为医学高等教育培养的最高层次人才,博士研究生是医学生中的佼佼者,但是博士毕业不代表使命完成,而是责任和事业的新起点”,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院长唐仕波教授表示,“成长为业务骨干、学科带头人,继而担任医院院长、学院导师,”学生毕业之后,可以继续依托校企的医教研平台,开启更高的人生征程。唐教授寄语学子:“不忘

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同时,谨遵爱尔学院“立德,尚道;精业、博爱”的院训与精神。

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作为我国医学教育改革创新的有益探索,已接收博士研究生43人,硕士研究生134人,去年首批14名硕士研究生毕业。

据悉,爱尔眼科目前成立有“爱尔眼科研究所”、“爱尔眼视光研究所”、“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等科教研平台;拥有遍布全国30个省市区的180余家爱尔眼科医院、布局美国、欧洲的眼科中心,这些为学子们提供了科研创新、临床实践、产品开发应用和跨学科学习探索的机会以及就业发展的平台。另外,为促进眼科科研成果及专利转化,加快科研创新的推广而创立的“爱尔全球科技创新投资孵化基金”,为学子们“科技改变世界,造福人类眼健康”的理想插上了翅膀。

“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正在成为‘国际高级眼科人才培养的摇篮’”。湖南省眼科学会主任委员夏晓波教授如是说。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表示,爱尔眼科将为毕业学生提供全国范围内爱尔眼科医院及美国、西班牙等海外就业,发展机会,也欢迎有意向的毕业生加入集团“合伙人计划”,成为事业合伙人,一同创享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