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功冲关MSCI指数 沪指尾盘拉升涨0.52%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1 15:1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度闯关失败,今日A股成功冲关MSCI指数。受此消息影响,今日A股小幅高开,随后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股指数午后缓慢拉升涨近1%,业绩白马股再次集体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涨0.52%,报3156.21点;深证成指涨0.76%报10367.17点;创业板涨0.20%,报1824.69点

盘面上,行业板块方面,安防、家电、保险、酿酒等白马股集中板块涨幅居前,包装材料、园林工程、有色金属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超级品牌、无线充电、生物识别、国家安防等板块涨幅居前,中韩自贸、网络安全、可燃冰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概念股午后重拾升势,青龙管业强势涨停。深市市值“一哥”争夺激烈,美的集团股价再创新高。英联股份闪蹦后四连跌,哈森股份“闪崩”后 再次跌停,新 都退盘中一度涨7%。

机构看市

李迅雷:我们离成熟市场的路途依然遥远

MSCI 明晟周三凌晨宣布,自明年6月份起将内地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及ACWI全球指数。对此,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A股市场如何能够尽快走向国际化,成为成熟市场,一直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初设计者的梦想。不过,这次A股被纳入的只是MSCI的新兴市场指数,其中由222个股票被纳入其中。所以,我们离成熟市场的路途依然遥远。

中金公司:下半年深挖“新制造”和“大消费”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A股下半年投资策略,下半年的行业配置与主题选择,一方面继续沿着中国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的方向深挖“新制造”与“大消费”,另一方面也要兼顾潜在的流动性改善。

具体来说,中金公司建议在TMT中精选估值与增长匹配较好的龙头个股,超配估值与增长匹配相对较好的家电、轻工、医药、新能源与环保、物流等行业。同时,如果流动性改善,保险、券商及小银行也将具备弹性,相对看淡原材料及一、二线地产股的表现。主题方面建议关注苹果产业链、人工智能、新能源与环保、教育与文化、国企改革等。

平安证券:适时增配“反周期”行业

平安证券今日发表观点认为,在经济增长速度趋缓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应该适时关注在去库周期中存在的一些“反周期”行业。A股“反周期”行业分为四类,投资者可从四方面把握“反周期”板块投资价值。1、重大技术更新。新一代iPhone引领的消费电子技术升级是下半年一大看点,关注AMOLED、无线充电、3C自动化。关注标的:京东方A、信维通信、蓝思科技、劲拓股份、快克股份。2、口红效应”相关行业。中药和游戏是我们较为看好的“口红效应”两大受益行业。关注标的:东阿阿胶、云南白药、三七互娱、恺英网络。3、受益“有形的手”发力行业。推荐园林、环保、新能源汽车等方向。关注标的:东方园林、铁汉生态、碧水源、国轩高科、杉杉股份。4、受益成本红利的行业,典型:火电、航空。关注标的:大唐发电、南方航空、中国国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