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盛天网络:移动电竞蓄势待发 将继续深挖手游落地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21 15:1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的通知》,拟于2017年12月举办2017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NESO)。总决赛总奖金设为820000元(2016年总奖金为110万)。国家体育总局主动举办赛事,奖金金额不小,这都说明电竞越来越受到重视,行业潜力正在进一步凸显。电竞被公众的关注与国家层面对其认可息息相关,电竞行业的变革正在到来。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移动电竞的规模扩张正在慢慢的超越端游电竞市场。

据艾瑞咨询发布了《2017年中国移动电竞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得益于头部游戏的火爆,2017年移动电竞游戏收入快速增长带动整体市场规模的飞速上升,2017年移动电竞市场规模达到462亿元,其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增速大幅超越端游电竞市场。

事实上,盛天网络(300494)也是最早进行电竞实践的公司之一。从介入电竞行业以来,公司的探索从未止步,公司也在积极探索更多符合时下电竞趋势的娱乐型运营模式,比如和巨人网络、阿里体育一起推动的《球球大作战》“球宝俱乐部”。而随着移动电竞消费逐步升级,盛天网络围绕移动电竞生活化的变革也随之展开。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深入挖掘手游落地,真正实现“亿万梦想,快乐电竞”。

“球宝俱乐部”开创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的全新商业模式

6月11日,由盛天网络、巨人网络和阿里体育一起推动的《球球大作战》“球宝俱乐部”揭幕仪式在BPL职业联赛(春季赛)决赛现场启动。事实上,“球宝俱乐部”的出现,开启了一种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的全新商业模式:通过现象级手游产品和与线下商业旺铺相结合,一方面为数量庞大的游戏玩家提供现实交互的娱乐场景,另一方面为承载俱乐部的电竞网咖、咖啡馆等线下商铺的带来更高人气和商业价值,实现线上线下互相引流的双赢局面。

据悉,当前《球球大作战》全球总用户已经突破3亿,其中95后玩家占比超过83%。

全新的“球宝俱乐部”将LBS猎魔、双刷比赛、生存模式等游戏特色玩法融入到玩家见面活动中,实现虚拟的游戏和现实的场景相结合,定期将开展月赛、周赛等活动,为球球玩家提供精细的运营及服务,打造每一个玩家身边的电竞赛事。

未来将继续深入挖掘手游落地

基于自己的资源优势,盛天网络今年还将继续加强和巨人网络的合作,深入挖掘手游落地,集中在手游到线下的地域化运营,并且帮助更多电竞馆网咖开拓手游品类内容运营管理。同时,公司会继续深入挖掘手游落地的娱乐运营需求,争取给广大手游玩家也带来更多来自于线下快乐的电竞体验。

具体到今年下半年,盛天网络旗下的战吧电竞将与巨人网络和阿里体育旗下的阿里体育电竞馆共同开拓全国各地的网咖、电竞馆、咖啡厅等适合手游竞技的线下场景,在全国超过50个城市据点,举办线下活动和比赛,形成遍布全国的城市矩阵。

此外,在“球宝俱乐部”项目的推进中,阿里体育将继续拓展更多赛事场馆,并配合以精细化内容运营,而盛天网络则会利用多年网吧场景营销经验,做好手游赛事活动线下运营、手游电竞地域化运营及玩家服务,三方优势互补,实现资源整合的最大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