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汽集团征集投资者发展新能源车共享经济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子霖 2017-06-21 15:2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汽集团征集投资者发展新能源车共享经济)

记者今日从北交所获悉,首汽集团正在为控股公司北京首汽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首汽智行”)对外公开征集1-2名投资方。据了解,首汽智行的核心产品是名为“GoFan出行”的新能源分时租车项目,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和厦门上线。

记者注意到,首汽集团在投资方择优条件中明确,意向投资方需符合现行证监会对上市主体股东的相关要求,并支持融资方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

具体来看本次增资需求,据披露,首汽智行本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555万元,对应的持股比例不低于10%、不高于30%(即每位投资方投资金额不低于5555万元,且对应持股比例不低于10%)。

资料显示,首汽智行成立于2015年8月,是首汽集团针对移动出行推出的一款新能源分时租车项目。其总部位于北京,致力于将服务网点覆盖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省会以及沿海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

首汽智行股东情况显示,除了对其享有绝对控股权的首汽集团外,老牌基金管理公司嘉实基金也出现在公司的股东列表中。据披露,公司前十名股东中,嘉实基金旗下的四个持股平台合计持有首汽智行19.7%股份。首汽集团和首旅集团分别持有首汽智行40.8%、39.2%股份。

财务指标显示,截至2017年4月30日,首汽智行资产总计4335.93万元,所有者权益-4102.07万元。今年1-4月,其营业收入529.85万元,净利润-2300.71万元。

对于投资意向方,首汽集团提出了择优方案。首先,意向方需与融资方在业务和战略上具有协同性、互补性,并可为融资方未来发展提供战略支持。同时,意向方需从事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并具有丰富的新能源汽车行业资源,能为融资方产业链延伸提供增值服务。最后,首汽集团提出意向方需符合现行证监会对上市主体股东的相关要求,并支持融资方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