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发证券:A股纳入MSCI 中长期新增资金可能达到2.7万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1 16:0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发证券今日发布策略观点认为,A股纳入MSCI的短期影响没那么大,但中长期正面影响可能比市场预期更大。短期来看,纳入MSCI后预计新增资金不会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对A股整体有一定正面影响,但难以成为决定性力量;中长期来看,先前市场普遍预计中长期新增资金为1.5万亿元人民币,但忽略了标的股票范围的扩大和调整因子的提高,因此低估了新增资金规模。测算表明中长期新增资金可能会达到2.7万亿元人民币,这对A中长期具有较大的正面促进作用。

按5%纳入因子计算,预计新流入资金量约1000亿元,但考虑到如下实际因素,短期内新流入的资金量可能会小于1000亿元。一个因素是目前互联互通机制下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已超过2000亿元,对A股感兴趣的境外基金已经买入了部分A股;另一个因素是跟踪MSCI指数的基金中包含了相当规模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主动型基金可以选择低配甚至不配A股。短期来说,新增1000亿元的规模对A股来说有一定正面影响,但难以成为决定性力量。

长期来看,A股纳入因子会从5%逐渐提高到100%,假设追踪基金规模不变,按照市场目前通常采用的测算方法测算出的长期新流入资金量约1.5~2万亿元人民币。但这种估算方法只考虑了纳入因子的提高,而忽略了标的股票范围的扩大,因而低估了A股在有关指数中的权重。根据MSCI官方文件描述,随着A股纳入MSCI的进程中,不仅纳入因子会逐渐提高,纳入股票的范围也会不断扩大。假设未来纳入因子从5%提高到100%,纳入标的股票范围扩大、调整因子提高,扩大提高到调整市值是此前调整市值的1.5倍,预计长期新流入的资金量会达到2.7万亿元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