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两位大佬言论撩拨市场神经 原油坐上惊险过山车

来源:FX168 2017-06-22 11:0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位大佬言论撩拨市场神经 英镑重现生机原油坐上惊险过山车)

周三(6月21日),两大资产走势发生逆转,成为今日市场关注焦点。隔夜,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暗示加息不会很快到来,英镑闻讯急跌。短短一日之后,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一反常态发表鹰派言论,支持在今年下半年加息,英镑受到提振突破1.27关口。近日陷入暴跌并坠入熊市的原油市场也一度迎来曙光短暂上涨,缘于伊朗油长赞加内有关深化减产的言论。然而,好景不长,OPEC代表很快否定了赞加内的提议,油价随即逆转涨势转而下滑。

英国央行再飞出一只“老鹰” 英镑再现生机

英国央行八位决策官员上周以5-3票数表决维持利率不变,票数差距比市场预期更为接近,英镑应声大涨。然而,好景不长,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昨日暗示加息不会很快到来,英镑随之下跌。今日,英镑涨势重燃,因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意外发表了一番鹰派言论。他表示,他倾向于加入鹰派阵营,考虑投票支持最早于6月开始加息。

霍尔丹表示,他可能在下半年支持升息。霍尔丹的态度比卡尼更为鹰派,也加深央行内部对升息与否的分歧。

霍尔丹上周投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在周三刊出的一篇讲稿中,霍尔丹表示他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改变立场。

“如果数据仍然处于正轨,我确实认为,在进入今年下半年时,开始撤回去年8月推出的一些刺激措施,将算是审慎的,”他称。

霍尔丹表示,在事实证明,英国经济增速及通胀比预期更有韧性之后,10年来首度升息时机过晚的风险已经升高。

霍尔丹表示,他上周决定不投票支持升息,是因为没有什么迹象显示薪资增速上升,也因为仍存在经济较预期更大幅放缓的一些可能性。

英镑/美元稍早跌穿1.26关口,为4月中来首次,因投资者担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仍在艰难地在议会中寻求对其政府的支持,特雷莎梅所属的保守党在近两周前失去了议会的多数议席地位。

但在英国央行首席济学家霍尔丹发表讲话后,英镑/美元逆转跌势上涨,日内升0.6%,最高升至1.2710.

花旗指出,霍尔丹一反常态发表鹰派言论,与卡尼昨日的鸽派倾向完全相悖,花旗不禁问道,“霍尔丹可能是新的福布斯?”

“一些官员的鹰派讲话导致短期利率市场再次评估和再次消化政策收紧的可能性,英镑对此作出反应,”巴克莱汇市策略师Hamish Pepper说。

Pepper补充说,巴克莱认为,英国央行不久升息的可能性很低。

“英镑表现疲弱,从英镑已消化的政治风险溢价来看,其疲弱态势可能会延续至下周,因为目前DUP和保守党仍未达成协议,”BMO Capital Markets汇市策略师Stephen Gallo称。

FXStreet首席分析师撰文指出,从技术角度来看,英镑/美元短期内维持强劲的看跌势头。若跌破日内低点1.2588,则打开了进一步下跌大门,目标将指向1.2550和1.2510.

此外,英镑也受到英国女王讲话的提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日内稍早发表讲话时表示,政府正在寻求最好的脱欧方案,并列出8项可行的脱欧法案。

英国女王向上下议院议员表示,政府决心在英国退欧上建立最大共识。女王表示,政府的优先要务是为英国退出欧盟争取最佳协议。

伊朗油长言论引发市场骚动油价涨势“昙花一现”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Namdar Zanganeh)日内稍早在国家电台表示,“我们正在与欧佩克成员国协商,让他们准备做出进一步削减(生产)决定。”

这一言论立刻引发油价短线上涨。

赞加内还称,“美国石油产量增加不可预测,增幅高于欧佩克成员国的预期。欧佩克应该等待一段时间,看看市场形势。不过,在这个组织中做出一个决定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任何决定都将意味着成员国需要减产。”

赞加内指出,欧佩克决定减产以来的时间并不长,减产协议在油市上尚未产生实际影响。减产决定的影响还未被市场消化。

然而,赞加内这一表态很快被否定。据路 透,三名欧佩克代表成员否定了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提出的进一步减产的提议。一名欧佩克代表认为除非伊朗也加入减产,否则成员国不会同意深化减产。

OPEC代表言论一经报道,立刻引发油价逆转EIA发布之后的涨势转而下滑。

EIA公布,截至6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45.1万桶,连续两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210.6万桶。

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108万桶,前值为减少115.6万桶。

美国精炼油库存增加107.9万桶,连续两周录得增加,市场预估为增加46.5万桶。

美国汽油库存减少57.8万桶,连续三周后首次录得减少,市场预估为增长44.3万桶。不过美国汽油需求依然触及同季低位,这令市场担忧,因为目前正处于夏季出行高峰。

EIA数据公布后,油价一度短线上涨,但随后涨幅迅速缩减并转至平盘下方。

NYMEX最活跃7月WTI原油期货合约北京时间6月21日22:30-22:32三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34889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