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基协会长洪磊:积极研究私募信息披露等四类设定指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诚诚 2017-06-26 13:5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基协会长洪磊:正积极研究私募信息披露等四类设定指标)

协会正在积极研究私募证券类会员机构经营的稳定性、专业性、合规性以及信息披露等四类设定指标,探索私募机构会员机构信用的标准,全面落实信用档案与信用管理,未来私募机构将越来越多受益于自身信用的改善和行业公信力的提高,只要诚实守信做得好就能获得最低的发展成本。”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24日在第三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表示。

洪磊指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作为资本市场日益重要的买方力量,必须克服短视和投机,在秉持专业主义的基础上,更多地承担起对投资者、对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责任,主动把握行业的未来和发展方向。

据其透露,截至2016年6月11日,与备案之初的2014年底相比,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数量备案数量和实缴规模分别增长378%、589%和263%。私募基金占A股总市值,已经超过全国社保基金,晋升为基本市场中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有利推动了经济的转型和创新发展。

洪磊表示,作为机构投资者的重要组成部分,私募机构首先要对投资人担负起责任,投资者将自己的身家财产的处置权托付给管理人,管理人应当将投资人的利益置于自身利益之上,从投资者利益出发,做好组合投资,按照风险投资的原则,管好风险敞口,让投资者承担应该承担的风险,获取应该获取的收益。

其次,私募机构要对资本市场承担起价值回归的责任。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拥有专业的价值判断和价格发现能力,能够通过灵活的投资交易策略,抓住价格偏离价值的机会,在价格偏离与回归中获得收益,推动资本市场自我纠错,稳定市场的价值中枢,提高市场定价效率,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与资本市场之间的这种积极关系如同啄木鸟与森林的关系,二者共融共生,相反如果助推价格泡沫,放任道德风险,甚至借助非法手段,试图暴利只会损害市场基础与行业的未来。

最后,洪磊还指出,私募机构要对实体经济起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实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赢得未来的基础,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必须承担起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在微观层面上体现为两个方面:一是资产组合要更多的投资于有可持续发展价值的投资标的,让更多的资本流向对实体经济有价值的地方;二是投资策略要给予投资标的可持续发展价值,推动投资标的实现合理定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