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6.7% 延续良好增长态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28 08:3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7% 延续良好增长态势)

6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7%,增速比4月份加快2.7个百分点;1月份至5月份,利润同比增长22.7%,增速比1月份至4月份放缓1.7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表示,5月份工业利润增长有所加快。

具体数据显示,5月份,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利润中,采矿业占35.5%,比4月份明显下降18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占29.3%,比4月份提高5.5个百分点。5月份,消费品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12.5%,增速比4月份加快1个百分点,延续了年初以来持续加快势头。5月份,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09%,同比提高0.19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上升势头。

何平表示,从数据可以看出,工业利润延续良好增长态势,利润增长的结构继续改善,利润率保持同比上升,回款情况持续好转,产品周转继续加快,杠杆率持续下降。此外,在生产增长平稳、工业品价格涨幅回落的情况下,5月份工业利润增长仍比4月份有所加快,主要原因,一是产品销售增长略有加快,产成品存货增幅回落;二是投资收益增长明显加快;三是营业外净收入增长加快;四是上年同期利润基数偏低;五是汽车、电力和烟草等行业盈利好转。

中信证券一位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预计下半年工业企业利润仍然会以较快的速度增长,预计下半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约在12%左右。利润增速取决于物价涨幅和销售数量的增速,一方面,由于2017年以来工业增加值增速显著高于2016年;另一方面,下半年PPI仍然保持较高的涨幅,这决定了下半年工业企业利润仍将以较快速度增长。

华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总额较4月份略有上升,累计增速继续放缓。目前,并没有较大的刺激政策出台,货币政策也依然保持中性稳健,所以推测经济数据依然不会有太大变化。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