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暑运高峰拉开序幕 航空公司喜迎赚钱旺季(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8 19:3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底,全国多数中小学迎来暑假,此外高 考填报志愿也接近尾声,对航空公司来说“暑运”赚钱旺季真正来临。

但实际上,航空板块的利好还不止这些。

首先,2017年,国内航空市场进入上行通道,航空公司客座率普遍提升。在需求旺盛的背景下,各航空公司开始采取提高票价的策略,试图将高客座率转化为收益。国金证券分析师苏宝亮预计,航空公司二季度国内单位客公里收益将同比增长约3%,国际单位客公里收益同比下降幅度将大幅收窄,各航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幅预计将有明显提高。

其次,6月中旬以来,国际原油及航空燃油价格震荡下行,航油成本是航空公司主要成本支出,因此油价下跌利好航空企业。多家机构预测,2018年以前,国家油价整体仍呈现疲软态势。

再次,目前人民币汇率趋稳,权威机构预计今年人民币贬值可能性较小,此因素也大大降低了航空公司汇兑损失风险。这也消除了市场对汇兑影响的种种顾虑。

最后,6月19日,东航集团与联想控股、普洛斯、德邦物流、绿地集团等四家投资人及核心员工持股层代表签署东航物流增资协议、股东协议和公司章程。至此,国家顶层设计下的第一批七大领域混改试点,终在民航领域落地。据天风证券分析师姜明判断,未来国内航空和快递物流结合是大概率事件的判断,混改望提升航空公司估值。

联讯证券分析师牛永涛认为,航空景气度处于高位,高 考过后迎来出行高峰期,航空作为中长距离出行首选方式,即将揭开暑运旺季序幕,相应地航空板块有望受主力资金关注。

在板块投资机会上,国金证券重点推荐2股:

1)南方航空:公司国内航空市场占比35%,受益于国内量价齐升环境,营业收入增幅三大航里最大。拟增发H股引入美国航空,将加强联程销售,提供国际市场新活力。

2)中国国航:民航业得北京者得天下,公司在北京复合枢纽市场份额超过40%,国内优质干线丰富,已经是中美太平洋航线上最大承运人。预计三季度继续延续高票价策略,业绩稳步提升,PB估值三大航中最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