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股低价股风暴持续 Hibor抽高引发资金面忧虑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8 20:4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股大盘周三仍未能摆脱半年结前的高位回调格局,受到内外因素夹击,恒生指数下跌150多点,继续守稳于25600点。值得留意的是,低价股连续第二日出现集体跳水,交易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到周三收盘,共有17只股票的日内跌幅超过有两成,对港股市场的气氛带来进一步打击。

恒生指数周三全日呈现低开低走的态势,在盘中曾一度下跌214点低见25626点,险守在25600点的技术支撑位;前期的强势股品种压力出现加剧,显示盘面或有进一步转弱走差的机会;另外,期指市场即将结算,也加剧了市场短期波动性。

恒生指数收盘报25684点,下跌156点或0.6%;恒生国企指数收盘报10408点,下跌90点或0.85%。港股大市总成交金额有770多亿港元,比上一个交易日多出近6%;而沽空金额有73.7亿港元,沽空比例9.57%;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426:1292;而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11只,日内跌幅超过20%的股票仍录得有17只。

从盘面看,低价股风暴持续,继27日出现集体暴跌后,28日收盘时,皓文控股(08019.HK)又大幅下挫近55%,成为当日跌幅最大的股份;汇隆控股(08021.HK)、中国钱包(00802.HK)和HM International(08416.HK)跌幅均超过40%;汉华专业(08193.HK)下跌34%;中国集成(01027.HK)则反弹近6%。

另一个整体走弱的板块,是手机设备股表现偏弱,瑞声科技(02018.HK)收盘跌幅近1%报97.4港元,舜宇光学(02382.HK)跌幅超过4%,比亚迪电子(00285.HK)下挫逾10%报16.08港元,一举跌破了10日和20日均线。

重磅股方面也有多只蓝筹走低,其中,腾讯控股(00700.HK)回吐近2%,收报282.8港元,跌5.2港元;友邦保险(01299.HK)跌幅约1%,报57.25港元。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从盘面上看,投资者要继续留意前期强势股品种的情况,“因为强势股的表现,是量度市场信心以及盘面状态的指标。如果盘面要进一步转弱走差的话,强势股将会是最后一批被打下来的。当然,强势股也将会是首批恢复过来的。”他同时指出,从外围方面看,美股、美债、美元在27日晚出现同步下挫,这是近期少见的现象。谷歌违反欧盟垄断法例被裁定罚款24.2亿欧元,公司表明不服裁决,将考虑提出上诉,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调低了对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测至2.1%,表明IMF对特朗普政府减税以及财政刺激计划的效果存有怀疑,这些都是影响的负面因素。“值得注意的是,美元指数周二急跌1%,至96.3的7个多月新低,但是仍无助于港汇扭转弱势,港汇最新报1美元兑7.8022港元,创年内的最低水平,而香港银行拆息Hibor仍处于升势,一星期Hibor上拉速度加快,最新报0.27214厘,创出近6个月来新高,投资者要提防资金面紧绷给港股带来调整压力。”他提醒投资者,目前港股短期波动性风险未能解除,操作上以逢低吸纳优质股为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